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微信传播“H7N9疫情”谣言 3名女子被行拘

2014-03-05 16:31:22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据四川在线讯 3月5日上午10时许,都江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都江堰”发布一条辟谣微博,称3月3日上午,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上流传一条有关“成都市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至多人感染”的虚假信息。警方已于当日将涉案的3名女子挡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随后进行了转发。

根据都江堰警方的辟谣微博,2014年3月3日上午,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上流传一条有关“成都市爆发H7N9疫情至多人感染”的虚假信息。这条虚假信息一经发出,引起了较多网友的关注、担忧。

都江堰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取证,并于当日将涉案的陈某(女)、王某(女)、韩某(女)相继挡获。审查中,王某交待了自己于3月2日通过微信,在朋友圈内散布关于成都发现H7N9禽流感并已致人死亡,要求大家不要吃鸡、鸭、猪、羊、牛等肉类的谣言。

陈某、韩某承认未经查证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转发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目前,陈某、王某、韩某已被都江堰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其中韩某因系哺乳期妇女,决定不予执行。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珠江医院援鄂日记 | 女儿照顾自己20天没被传染 她终于笑了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吴锡平详细>>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三位一体构筑传染病“防疫大堤”

多年前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人们对突发性传染病有了“切肤之感”,也正是从这一标志性事件起,我国的传染病防治和应急体系不断完善。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如何准备吃喝拉撒穿?

今天看到了一则报道: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心理情况备受关注,不少医护人员采访时候崩溃大哭视频、采访一半突然哽咽让人揪心。我打量一下自己,自我感……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详细>>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