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健康新闻:南方医院医疗队赴南太平洋岛国巡诊

2013-12-20 11:26:54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获悉,根据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广东省政府的具体部署,应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卫生部的邀请,由国家外交部、省外事办、省卫计委、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组成的广东友好医疗代表团于12月4日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等国家开展了为期10天的“海岛光明行”巡诊义诊活动。

健康新闻:南方医院医疗队赴南太平洋岛国巡诊 

医疗团在手术室前合影

健康新闻:南方医院医疗队赴南太平洋岛国巡诊

医疗团正协助当地医生手术

 健康新闻:南方医院医疗队赴南太平洋岛国巡诊

医疗团向当地医院赠送医疗设备

南方医院作为“光明行”巡诊义诊活动的承担者,在接到任务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林加兴为队长,眼科主任于健教授、消化内科刘思德教授、眼科刘琼副教授、眼科杨娟护士长、手术室劳志云护师为队员的医疗队。

医疗队经过10多个小时的辗转,于12月5日凌晨飞抵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医疗队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莫尔斯比港首都医院开展义诊,同时检查和筛选手术病人,为术前做好充分准备。当地民众听说中国医疗队前来开展白内障手术,很多民众还从外岛划船或乘飞机专程赶来。在莫尔斯比港首都医院的2天多时间里,队员们连续工作15小时,共为60位眼病患者进行了检诊,并成功为15例患白内障致盲病人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莫尔斯比港首都医院眼科主任Simon医师还观摩了手术并检查患者术后的恢复情况,他赞扬中国医生不顾旅途劳累,竭尽全力为病人手术,用精湛的医术让巴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由于南太岛国医疗条件比较匮乏,许多居民缺医少药,就连简单的发热腹泻等疾病也久拖不愈,刘思德教授认真为当地患者进行诊疗并提供健康宣教。在中国驻巴新大使馆为广东友好医疗代表团举行的专门招待会上,林加兴书记代表医疗代表团向当地医院赠送了价值约20万元的人工晶体、手术耗材和药品,巴新政府对中国医生“送医上岛”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地的主流报纸大篇幅刊登报道了中国广东医疗代表团开展白内障手术的事迹,在该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医疗代表团拜访了巴新外交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还就医疗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互动。

紧接着,医疗队奔赴第二站帕劳。帕劳属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与我国尚未建立外交关系,全国仅有1所国立帕劳医院,22名医师,100多名护管人员。广东医疗代表团与医院医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以问诊看病形式为当地和中资公司人员进行2天义诊,并向帕劳红十字会赠送一批医疗药品和老花镜,帕劳主流报纸对广东医疗代表团的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据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了解,南方医院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活动受到了国家、省委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也得到南太平洋岛国民众的欢迎,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等国的各大主流媒体纷纷给予大篇幅的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通讯员:吴剑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市政府发布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

日前,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北京市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加强碘盐监测,保证合格碘盐覆盖率、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均在90%以上。……详细>>

外媒:到2021年 全球处方药支出或增至1.5万亿美元

据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全球医疗保健行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昆泰艾美仕((Quintiles IMS))6日发布《全球医药市场展望报告》称……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男医生长时间抚摸女性体检者乳房 院方称合规

这几天,网友“sakulaking”的一则网帖引爆了宁海在线。详细>>

过期7月针水打进患者体内 院方道歉家属不满意

“都过期7个多月了,还往身体里注射,能不急吗?”昨天下午,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外,韩飞焦急地说。7月28日,韩飞的父亲韩荣华在接受……详细>>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