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首届中国医学名家论坛举办 知名专家谈用药趋势

2013-12-06 18:58:48    作者:贝贝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6日,在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举办同期,由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及国药励站共同主办的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国医学名家论坛在药交会会场举行,该论坛分别邀请了国内药理、肿瘤糖尿病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发言报告。据了解,本次中国医学名家论坛是药交会举办35年来,首次以医学界知名专家为主的专业论坛,主办方国药励展表示,今后将会把中国医学名家论坛打造为全国药品交易会的品牌论坛。

首届中国医学名家论坛举办

中国医学名家论坛结束后,参会专家与主办方合影留念(贝贝 摄)

中国医学名家论坛举办期间,医疗界专家们分别就临床用药的变化与重大趋势发表自己的看法。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兼医学专业组副组长李大奎教授发表主题为“临床用药物治疗理念改变的重大变化”报告,大致介绍了用药的合理性、政策对医院药品选择和采购影响等方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知名专家、深圳大学医学院院长姜文奇教授带病中向与会听众介绍了肿瘤领域临床药物治疗的新进展;中华医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大内科副主任杨华章教授发表了“糖尿病领域临床药物治疗的新进展”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后,李大魁教授、姜文奇教授、杨华章教授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朱章志教授一同对“中成药的合理使用”进行深入探讨,并回答了现场参会听众的提问。

国药励展副总经理匡勇表示,中国医学名家论坛将会成为药交会的品牌论坛,并认为该论坛的举办对行业起到引领作用,同时他还透露,第二届论坛将在明年4月27号苏州举办的全国药品交易会中举办。

专题链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报道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未以任何方式出售赠药”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潘跃)就有人质疑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将格列卫药品以“买三赠九”、“买六赠六”的方式出售一事,中……详细>>

我国60%药品不良反应出现于输液过程中

2009年我国医疗输液104亿瓶,相当于13亿人口每人输了8瓶液,远远高于国际上2.5至3.3瓶的水平,这种过度用药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和生……详细>>

福建启动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哪些药物中含有兴奋剂?

很多运动员为能提高成绩而服用兴奋剂药物,兴奋剂直接作用于神经肌肉,让他们在运动过程中超常发挥。然而用兴奋剂会影响身心健康,甚至会对细胞和……详细>>

357种药品晒最高零售价:含六味地黄丸等中西药

今后,在京销售的357种药品将设零售上限价格。北京市发改委正就拟定的价格方案向社会公示,7月19日前市民可提意见。详细>>

太子参跌价三分之二 中药材暴涨行情或已结束

今年夏天药市惨淡,不少在去年火爆异常的中药材品种纷纷跳水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