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中医频道打造精品健康大讲堂

2013-09-06 14:55:13      家庭医生在线

9月6日,国内专业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邹旭教授担任频道执行主编,频道还拥有广东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禤国维、李丽云、陈志强、刘军教授等一大批中医药名家资源。

据悉,此次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是自2012年以来,家庭医生在线与权威三甲医院共建的第六个重点频道。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表示,未来还将与国内更多权威三甲医院展开共建频道的合作,“网聚”全国各大三甲医院、权威医生等海量医学资源,将家庭医生在线打造成最权威、最专业的健康新媒体。


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中医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


专家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熊莉华、郑珮华、黄穗平、陈达灿、郑文艺、邹旭、池晓玲、杨京华、胡延滨

最具以人为本特色的中医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顾问、国医大师邓铁涛曾指出,与西医重治病不同,受中华文化“天人合一”观的影响,中医着重治病人,把人放在首位。在邓老的影响下,共建的中医频道融合了家庭医生在线在健康新媒体方面的传播优势,以及广东省中医院被誉为“南粤杏林第一家”的深厚中医底蕴,传承了中医以人为本的精髓,旨在打造出“专家指导、贴近生活、养生分享”为一体的中医频道,展现出浓郁的人本特色。针对网友对中医广泛多样的认知需求,中医频道涵括了针灸、推拿、艾灸、拔罐等特色疗法、病种辩证治疗、保健养生、中药知识等几乎覆盖中医所有领域的丰富内容。

为了让网友更直观地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频道还精心打造一个能传播海量科学信息、能让中医专家与网友互动的大平台。该平台每月还会推出多期由广东省中医院主办、家庭医生在线协办的“名医养生健康大讲堂”视频访谈栏目,将收集到的全国各地网友最想了解的问题,邀请著名的广东省中医院各科室专家做主讲解答,解答网友各种养生疑惑,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答问等形式,为网友解答各种养生疑惑,纠正误区,拉近中医专家与网友的的零距离接触,让网友更好地感受中医之博大精深,学习集融合养生防病治病为一体的中医知识。健康大讲堂将是中医频道的一大亮点。

中医“治未病”是精髓

《黄帝内经》有云“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治未病”一直是祖国医学所倡导的医学精髓。200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在经过6年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果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更提出了下一步将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加强“治未病”科室建设的要求。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指出,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频道,通过向网友传播中医知识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起“治未病”的理念,促使他们主动选择、接受各种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更好地享受到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实惠。而随着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的进一步推进,中医在人们健康生活中将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人们对中医知识的认知需求也将会继续扩大、深化。届时中医频道,作为一个权威中医医者、中医机构与网民交流与沟通互动的平台,作为一个系统完善的中医健康知识传播平台,将能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中医频道新闻发布会专题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加拿大59岁男子娶27位妻子 揭秘男人性伴侣过多的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加拿大的温斯顿-布莱克摩尔(WinstonBlackmore)现年59岁,目前他已经娶了27位妻子并与她们生……详细>>

72岁黄百鸣保养秘诀大公开 老年人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健身?

演出《开心鬼》广为人知的黄百鸣将迎来自己72岁生日,都说岁月催人老,但在黄百鸣身上却看到了“冻龄”,上衣掀起更有着六块肌,对此他受访时透……详细>>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