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被“遗”车内醉男中暑死 中暑后要如何急救

2013-07-26 09:26:09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安徽颍上一市民爆料说,“颍上县国土资源局一工作人员前几天喝多了,天比较热,人死在车里了。”死者姓王,是在午餐时饮酒的。颍上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介绍了王某某死亡的原因,并表示所有参与喝酒的工作人员都已被停职。

据了解,死亡男子王某某系颍上县国土资源局事业编制正式人员,为一临时机构负责人。7月上旬的一天,颍上县国土局干部职工一起吃饭,参加午餐的还有该局副局长周某、办公室副主任闫某和其他三名工作人员。“酒后王某某被遗忘车内死亡。”

知识:中暑后不能做4件事

1、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4、忌单纯进补

人们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专家:如何在“吃吃喝喝”中防中暑

专家说,夏天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而黑得晚。因此,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作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佳。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的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有些人喜欢脱光上衣做事,实际上不但不凉快,反而会因紫外线照射晒伤。夏天中暑常常是体液和体钠丢失过多引起的,应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以上的水,最好是喝些盐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达到防暑的功效。在此,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师静列出夏日最佳饮料、蔬果、肉食、调味品清单,让我们在“吃吃喝喝”中远离酷暑。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男童意外落入水塘 心跳停止20分钟神奇复苏

昨天上午,两岁的男童乐乐(化名)意外落入水塘,10多分钟后,家人才发现漂浮在水面上的孩子,打捞上来后,乐乐的呼吸、心跳已经消失。 20……详细>>

男子倒地抽搐市民拨120 5分钟路程救护车走90分钟

五指山一青年突然倒地抽搐市民拨120求助,5分钟路程120竟走了1个半小时。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因为没有救护车出诊而晚点。 ……详细>>

沙漠迷路六天男子靠吃蚂蚁存活 发生脱水该怎么办?

据外媒14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沙漠失踪的一个男子终于被搜寻人员寻获,警方说,断粮缺水的这名男子靠着吃黑蚂蚁,得以在沙漠的高温中存活六天。详细>>

大学男生游泳2小时泳池溺水 教你防溺水法

7月26日晚上8点,20岁的男大学生吴林(化名)因溺水被急救车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吴林的同学说,当天下午吴林与几名同学相约在学校游……详细>>

杭州120一星期接到96例心梗求助 胸痛是急性心梗最主要症状

天气一冷,心梗患者就多了,多到什么程度?根据杭州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的救助信息,11月1日-28日(截至昨天17:00),共救助301……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