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岁女童小区泳池溺亡 泳池深水区域标示不明

2013-06-03 08:53:31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日下午5时50分许,位于天河汇景新城的一个小区泳池发生溺亡事故,一名七岁的女孩在游泳池溺水身亡。

家属努力抢救,仍未挽救女童生命

6月2日7时许,媒体来到事发地,位于天河区汇景新城龙熹山小区的游泳池。这是一间规模较大的小区游泳场,分室内和室外两个泳池,出事的是室外泳池。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室外泳池儿童区的水约有半米深。记者见到,溺亡女孩的遗体尚在泳池边,三四个家属还在为她做人工呼吸,不断按压她的胸腔,其他家属情绪非常激动

女童的父母立即通知了岸边的救生员并拨打了120。救生员把女童捞上岸,泳池里的其他泳客也都围过来,有人向女童父母建议怎样进行快速急救。约20分钟后,医务人员来到现场对女童进行急救。救护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女孩的瞳孔已经放大,没有了生命迹象。

7时30分,距离女童溺水已经过去近两个小时,孩子的亲属仍然没有放弃挽回她生命的努力。一群人围着女童,按摩着她的四肢,用工具为她进行人工呼吸。在街坊的建议下,女童的舅舅把她倒着背了起来,绕着池边跑步。但是未能挽救女童的生命。

救生员未注意女童溺水,深水区域标示不明

女童的父亲徐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的周末,他都会带着两个孩子来汇景新城龙熹山会所里新开业的游泳池游泳。“我们是下午5点来的。当时两个孩子下了水,我和孩子的妈妈在池边。”徐先生回忆,“5点40分,快到游泳池关门的时候了,我们想叫孩子上岸,但没看到人。在池边找了一圈,最后发现女儿已经浮在水面上不动了。”

女童的哥哥说,自己和妹妹都不会游泳。妹妹溺水时,自己刚好上洗手间去了;妹妹之所以溺水,可能是玩高兴了不知不觉进了深水区。记者在兄妹俩下水的位置看到,从池边延伸出四级台阶,台阶尽头的水深有1.5米。女童的哥哥说,妹妹的身高是1.3米。在池子的两头,各有一个挂着救生圈的梯子,当时,两名救生员就坐在梯子顶上。但他们并未注意到溺水的小萌。

在整个过程中,现场并无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现场也没有照明。经过家属反复要求,工作人员才打开了泳池边的一部分灯,协助警方勘查现场。昨晚9时20分,物业经理在警方的陪同下来到事发现场,向沉浸在悲伤中的女童家人鞠躬致歉,但家属没有接受。

小区住户回忆,这个游泳池是小区会所的一部分,一个多月前刚刚开放使用。游泳池前台的通知说这个泳池处于“试营业阶段”,通知的落款是“汇景管理处”。泳池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一共三个池子,女童溺亡在两个室外池中较深的那一个里。在整个泳池里,记者并未发现张贴安全注意事项,室外泳池的阶梯和深水区域之间,也没有明显的分隔标志。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食堂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如何急救

人民网哈尔滨发文称哈尔滨医科大学数十名学生在本部食堂餐后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但截至发稿时,尚不能确定学生集体不适与食物有……详细>>

美国男子雪地昏倒冻僵医生不放弃终将其救活 雪地冻僵如何急救?

据台湾“中央社”1月21日报道,约1年前,美国宾州1名26岁男子酒后顶着酷寒步行回家,结果在雪地昏倒,数小时后被发现时,全身冻僵,已无脉……详细>>

上海立法鼓励市民参与紧急现场救护 七成网友不看好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这部俗称“好人法”的条例,首次将社会急救纳入适用,鼓励和倡导普通市民参与紧急现场……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这些表现 心脏病发如何急救?

一提到心脏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胸痛。但,是不是所有的胸痛就是心脏病呢?心脏不好的都有哪些表现?哪些食物最“伤心”?这里,就跟大家聊聊……详细>>

在校女学生骑单车健身心脏骤停 心脏骤停时该如何正确急救

据报道,一位在校女大学生骑动感单车时心脏骤停。这位女大学生还差两个月就毕业了,因为体重120多斤左右,所以就来骑动感单车减肥,没想到出现……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