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营养包”覆盖100县 27万婴幼儿受惠

2013-06-02 09:11: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山西汾西县下庄村,6至18个月的孩子一共9个,全部领到了营养包。去年9月份出生的宋翔宇是其中的一个,体检时血红蛋白只有83g/L,属中度贫血

卫生部和全国妇联共同开展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已覆盖山西陕西吕梁山区、湖北湖南重庆贵州武陵山区、贵州乌蒙山区、云南滇西边境山区、云南藏区、青海六盘山区以及西藏、南疆三地州共10个省(区、市)8个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100个县。27万婴幼儿因此受惠,每个孩子每天免费领取1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辅食营养补充品,以预防营养不良和贫血,年投入资金1亿元。

卫生部妇社司司长秦怀金透露,农村地区儿童低体重率和生长迟缓率约为城市地区的3—4倍,而贫困地区农村又为一般农村的2倍。营养包发放前,汾西县调查显示,6月龄—24月龄女童生长发育迟缓率22.44%,贫血率达65.06%。男童生长发育迟缓率19.15%,贫血率为65.26%。

相关阅读: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报告:项目区婴幼儿贫血率降低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近日发布的中期调查报告显示,经过6—9个月的营养包干预,6—36月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为22.1%,低于基线调查数据5个百分点,其中宁夏地区降低10个百分点。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1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发放爱心营养包、开展家长健康教育等方式,降低贫困地区适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截至目前,项目已在西部7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受益婴幼儿约53万名;发放营养包3批次,约228万盒。

报告显示,57.3%的家长认为孩子服用营养包后睡得更好了,48.7%的家长认为孩子更爱活动了。据悉,根据调查评估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专家评估工作组提出了新增适龄婴幼儿应及时纳入发放对象、增加并合理分配项目工作经费、调整营养包口味等建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我国糖尿病人数已达1亿!糖尿病前期如何逆转?

许多年轻人在生活中非常任性,习惯熬夜、时不时胡吃海喝,认为趁着年轻就要好好挥霍。这种不健康的生活观念,导致了许多慢性病都趋于年轻化。就糖……详细>>

20岁少女参加减肥训练营猝死,母亲痛哭!该如何健康瘦身?

7月28日,家住依兰的韩女士接到这条来自女儿的微信后,和女儿有了约定。当天是女儿 20 周岁的生日,然而韩女士不会想到,这简短的对话竟是……详细>>

英国营养学协会公布最不靠谱减肥法 细数8个自然简单的瘦身习惯

英国营养学协会日前公布多种最不靠谱的明星减肥法,告诫消费者减肥切忌求捷径,应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谨慎进行,其实并不用那么多“花式减肥法”,……详细>>

双残夫妻在广州产下健康男婴 孕期五大原则保证营养充足

来自云贵地区的一对双残夫妻在广州接受公益助孕后,14日在十多位专家的帮助下,妻子产下一名体重5斤4两的健康男婴,记者16日获悉,目前母子……详细>>

  • 余国攀

  • 陈烨

  • 林东军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