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两日连续现“电梯惊魂” 深圳宜昌发生电梯事故

2013-05-16 11:22:58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5日中午11点30左右,罗湖区长虹大厦中4部电梯的一部突然失控从三楼坠到负一楼,造成一名女孩当场死亡。而在5月14日上午8时,湖北宜昌西陵区CBD沃尔玛超市发生一起自动扶梯事故,正在运行的一个手扶电梯突然断裂,一位老婆婆与电梯一起坠落,当场身亡。

深圳 电梯突然关门下行夹死女护士

据大厦保安称电梯是从16楼坠落至负一楼,电梯内当时有人,但具体人数和伤亡情况不详,只见到大批警察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并找来一楼某医院的医用屏风挡住负一楼出事的电梯口。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通过屏风没有遮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出事电梯门已经打开,但是电梯内延伸至电梯外有很大一片血迹和凌乱的脚印。

事发后,长虹大厦所有电梯被紧急停止使用。有业主表示,电梯使用已十余年,经常出现故障。尽管多次跟管理处反映投诉,但一直未能引起重视。深圳市长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长虹大厦管理处主任范某称,事发过程有监控视频,但拒绝查看。据介绍,大厦内使用的都是三菱电梯,“三天前刚刚保养过”。他拒绝提供保养单位和保养情况信息。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初步调查,电梯维修保养单位为伟达电梯(深圳)有限公司,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5月26日。

15日下午17:40分,深圳微博发布厅发布了落款为“罗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长微博证实这条消息,经初步调查,事发时涉世电梯下行至3楼,乘客王某拟走出电梯时,电梯门突然关闭并下行,造成其被夹致死。事发后,相关部门以对涉事电梯及大楼内其他电梯进行安全监测,长虹物业发展公司和深圳市鹏程医院成立事故调查小组负责调查、善后工作。

据了解,死者王某今年24岁,山西人,是深圳市鹏程医院实习生。

宜昌 沃尔玛电梯断裂致老人被绞坠亡

无独有偶,5月14日上午8时左右,湖北宜昌西陵区CBD沃尔玛超市发生一起自动扶梯事故,正在运行的一个手扶电梯突然断裂,据现场目击网友透漏,一位老婆婆与电梯一起坠落,疑当场身亡。据网友说,宜昌沃尔玛电梯中间一块板子掉了,一个可怜的老婆婆掉了进去,挤成了肉渣消防员都哭了,表示以后不敢坐电梯了。

网友称目前该超市已经被清场封闭,禁止出入,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据知情人透露,CBD中心商务区方面称责任在沃尔玛,而沃尔玛方面尚未对事件做出任何回应。

据悉,事件发生后,湖北众多大型超市已经纷纷开始了安全自检,对本场所有电梯进行运行安全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安全。

事后,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于5月14日18点左右微博私信联商网,详情如下:

“你好,对你所关注的宜昌沃尔玛电梯事件,我们对此悲剧的发生深表痛心,并对死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得知事件后立即赶到现场,协助报警、联系急救中心,并在警方指导下安全疏散现场顾客。目前此悲剧发生的具体原因和责任归属仍在调查中,我们将继续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和重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全面调查。”

延伸阅读

电梯事故如何急救

去年1月31日,杭州市下城区一小区,救护人员乘坐的电梯上下时数次被“卡”,导致突发急病的王老太抢救无效死亡。2月4日,该小区电梯再次出事。一家三口下楼时,电梯在5楼“自由落体”,母亲怀里8个月大的女婴飞了出去,头部着地。如果哪一天遇到突如其来的电梯事故,如何处理?专业人士给出如下建议:

当电梯故障,停止运行时

1。冷静: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如乱蹦乱跳等。

2。求救:用手机或电梯内的电话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警铃报警,此外也可拍门叫喊。

3。等待:在专业人员前来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

当电梯运行速度突然加快时

1。按下每一层按键: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如果有应急电源,可立即按下。

2。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梯箱内壁,用电梯壁来保护脊椎。同时膝盖呈弯曲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如果嫌上面文字看着太长,您可以记一下急救口诀:

电梯突停莫害怕,电话急救门拍打。配合救援要听话,层层按键快按下。头背紧贴电梯壁,手抱脖颈半蹲下。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已3天?驴友户外出行如何注意安全?

驴友是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这是对自主旅游爱好者的称呼。我国开展的户外运动有漂流、登山、攀岩以及越野山地车等,这具有一定的探……详细>>

明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发展?雨雪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冬季是雨雪天气多发期,下雪是很多人期盼已久的,能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又能改善干燥的气候。不过,下雪天出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详细>>

疫情防控家庭食品安全与营养建议发布 特殊时期宅在家可以这样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一部分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还有一部分人仍然继续这“宅”生活,为了让我们“宅”的更科学更健康,科信食品与……详细>>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蜂产品易引发四大质量安全问题 企业应重点防范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主城区获证的蜂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质监部门提醒,蜂产品容易出现四种质量安全问题,生产企业应重点加以防范……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