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诺华向京郊太阳村捐赠 关爱特殊儿童健康

2010-12-31 17:15:08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2010年12月31日 —诺华公司今天在北京顺义太阳村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宣布将于2011年-2012年向太阳村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缓解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看病难”问题。自1999年以来,诺华公司一直持续关注和援助太阳村的特殊儿童,向太阳村捐款已累计达105万元人民币。

  “援助北京太阳村是诺华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众多具有深远意义的项目之一,” 诺华中国公司总裁易珉先生表示, “对无法享受父母关爱的太阳村孩子们,我们深表同情。同时,又为他们能够在太阳村得到悉心照料而感到欣慰。我们敬佩太阳村负责人张淑琴女士的爱心、善良、奉献和执著。我们希望能帮助太阳村的儿童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诺华公司资助的10万元人民币将专门用于支付孩子们的医疗费用,主要包括:常见及多发病所需药品的购买和医院诊治及住院费用的支付;孩子们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费用;国家免费提供之外的预防疫苗注射费等;太阳村卫生防疫及聘用一名医生的费用。”

  “多年来,诺华公司一直是我们太阳村可信赖的支持者。”太阳村负责人张淑琴女士说,“诺华公司曾多次向太阳村捐款捐物,设立诺华保健室、建造诺华爱心小屋、认养诺华爱心枣林,特别是在每年4月诺华公益日,诺华员工都会来到太阳村看望孩子们,进行义务劳动。我们非常感谢诺华公司的爱心行动。”

  北京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简称太阳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 , 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过去的十多年中 , 太阳村救助了2000多名特殊的孩子。目前,共有近500 名孩子分别在北京、西安、河南省新乡、陕西陇县、青海大同、江西九江、大连七处的儿童村生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太20年前被误诊患癌肛门移至腹部 获赔25万元

年过七旬的初女士在20年前被平谷中医医院诊断为直肠癌,并做了手术,今年在另一家医院检查时才被告知并没有肿瘤,没患过癌症。初女士将平谷中……详细>>

我国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 部分城市将作试点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爱卫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开展健康城市……详细>>

云南铬渣堆放点附近出现癌症村 众多孩子血铅超标

云南曲靖兴隆村,媒体报道:每年至少六至七人死于癌症是否属实?又是否与铬污染有关?铬渣污染尚在调查,广西南丹县车河镇,众多家长送孩子就医均……详细>>

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来临,人们最可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一个月来青岛、新疆和天津都发现无症状感染患者,上海和天津的某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详细>>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患肺腺癌 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治吗?

报道,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因被诊断为肺腺癌早期,将取消福冈“六月博多座大歌舞伎”以及东京“七月大歌舞伎”的演出。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