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住院指南

2010-08-18 12:32:11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成为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选择的分娩医院,但是挂号繁忙、产科床位紧张等情况困扰着准爸爸准妈妈,那么,为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随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办理入院、出院手续的基本情况吧。

  入院:持着医生开出的住院证,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妇科病人押金视病种病情而定,最低3000元,产科病人押金4000元,双胎及高危产科病人押金5000元以上。现金和支票均可。如果无合并症,顺产的价格在2500元到3000元左右;剖腹产的价格在4500到5000元左右。

  出院:经医生同意后,护士于当日上午将病历送往住院处后,您即可去住院处结帐,请您持押金收据准备好支票或现金办理出院手续。

  住院人员物品情况:住院时,需要自备洗漱用品、饭盒、简单的日用品及换洗衣物。在您分娩后住进产后休养区时给您开出一次性用品包的交费条,您在门诊收费处交费,持发票回病区领取。一次性用品包内包括婴儿服、婴儿尿不湿及尿布、产妇用的卫生巾、成人尿布垫、消毒纸巾、一次性便盆、消毒器及清菌片。为防止交叉感染,保证母婴安全,请您不要用自备的尿布等婴儿用品。

  住院人员就餐情况

  普通饮食食谱(包伙18元/天)

  早餐 7:00 粥、鸡蛋等

  9:00 牛奶

  午餐 11:00 一荤一素一汤

  15:00 鱼汤或鸡汤

  晚餐 17:00 一荤一素一汤

  20:00 小米粥、鸡蛋等

  陪伴人员就餐可以到门诊大厅买盒饭,也可以在早饭后向送饭人员订饭。

  作息安排:

  就餐时间 早餐 7:00

  上午加餐 9:00

  午餐 11:00

  晚餐 17:00

  睡前加餐 20:00

  查房时间 早(值班医师) 7:00-7:30

  查房 8:00—10:00

  下午 14:00—15:00 夜查房(值班医师) 19:00—20:00

  如果有病情变化,如破水、有宫缩、出血等不适时,可随时与值班医护人员联系。没有上述病情的入院一律洗澡、换病员服。

  治疗项目及时间

  听胎心 6:30 12:30 18:00

  空腹取血 6:30以前

  肌肉注射第一次 8:00

  肌肉注射第二次 16:00

  晨间护理(每日通风)

  7:00—8:00 14:30—16:00

  静脉输液 8:30—9:30

  婴儿卡介苗接种 24小时以内接种

  测体温 13:30开始

  婴儿洗澡 8:00-9:00

  新生儿疾病筛查取血 吃奶72小时以后

  下午扫床 14:00-15:00

  会阴冲洗 6:30-7:30 18:00-19:00

  住院须知

  请保持病房整洁。垃圾扔入垃圾筐内,不随便乱扔果皮、纸屑等;不随地吐痰,病人物品请及时带回家中,病房内不要存放过多物品,小桌上只放热水瓶和杯子。请保持病房区内安静,家属不要在病房区内大声喧哗,以免影响病人休息。在病房区内不要使用手机,以免影响医疗仪器的正常使用。请不要携带奶瓶、奶头、母乳代用品进入病房,以免干扰母乳喂养及不符合消毒隔离各种制度。楼内请勿吸烟。

  住院期间病人不得随意外出,必要时应向主管医生或值班护士请假,以免影响治疗护理。为了母亲和婴儿健康,产前不允许陪床,产后单间家化病房只准许一名健康家属陪床,4张床位母婴同室不允许陪床。床位价格不等,有30元的床位,房间是2—3人间;另外还有单间,费用在150、200、300、400、600、800元不等,其中300元及以上的单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比较大,还有电视、冰箱、微波炉等用品,比较方便于产妇的生活;而600元及以上的房间有两张床,还有一个沙发。产前检查的费用一般在2000元左右,但根据产妇情况的不同有所浮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院就诊流程

详细>>

孩子做手术从入院到出院需要多久?4-12小时就能搞定!

对家长而言,宝宝任何小病小痛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何况是做手术“动刀子”?要手术先预约手术、再排队等床位、好不容易住院后还要进行相应检查,最……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山西1医院领导曝曾有退休官员住一次院花300万

出门坐车要“四环”(奥迪)、酒店住宿要五星……记者日前在北京、河北、山西、江苏等地调研发现,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呈现出铺张浪费、挥金如土……详细>>

北京9家医院启动电子病历 所有修改都会留痕迹

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卫生部已经制定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试行)》,并从本月开始执行。记者看到,功能规范如果翻译成网络语言,相当于“踩过……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