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十大典型打假六成涉及吃喝 劣酒变成“五粮液”

2011-03-14 09:54:05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13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了十大典型打假案例,涉及食品、化工、汽车配件等领域,其中食品类占据60%,涉案食品包括了熟食、白酒、燕窝饮品、速冻食品等多个品种。

  鸡皮进烤肠:2010年11月,武汉维旗食品有限公司在烤肠中添加鸡皮、增量素等物质,未在标签配料表中标注,被罚没39万元。

  冒名东坡肉:2010年4月,汉阳区鑫兴食品厂冒用其他企业名称,违法生产素食调味面制品东坡肉。被没收无证产品及生产设备,处罚款1.5万元。

  旧瓶装“名酒”:2011年1月,武昌堤后街一“废品收购点”内发现近百余件白云边等品牌的空酒(瓶)箱,嫌疑人杜某分装自制“名酒”货值8940元,被罚款计1万元。

  劣酒变“五粮液”:2010年9月,蔡甸张湾街刘集村一造假酒窝点,查获低档原料酒及名酒包装盒、防伪标识等。涉嫌制假者肖某价值8万余元的假冒产品没收,此案后被移交公安部门。

  自产燕窝蜜:2010年2月,武汉市金吉旺食品厂未办理生产许可重新审查手续生产麦片、燕窝、蜂蜜制品、固体饮料等违规产品,货值金额14402元。被没收违法食品和设备,并处以6.18万元罚款。

  肉厂产虾仁:自2010年9月起,武汉六冷商贸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相关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购进原料进行青豆虾仁、真空虾仁等速冻食品的分装生产,货值金额共计2.55万元,被罚没5万元。链接:

  另外四大案件为:武汉安康活塞环有限公司涉嫌冒名生产活塞环;武汉市华南化工原料供应站掺假换装聚乙烯醇;东西湖三店渡头咀作坊冒名生产“玉柴”润滑油、“长城”机油等;武汉市清新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无证生产工业氧气。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防控家庭食品安全与营养建议发布 特殊时期宅在家可以这样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一部分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还有一部分人仍然继续这“宅”生活,为了让我们“宅”的更科学更健康,科信食品与……详细>>

国家卫健委提示:慎吃长时间发酵的酵米面类食品?如何防止酵米面食物中毒?

最近这几天,黑龙江省鸡西市酸汤子中毒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结果导致多人死亡。在其中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的米酵菌酸,是受到椰毒假单胞菌污染所产生……详细>>

蜂产品易引发四大质量安全问题 企业应重点防范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主城区获证的蜂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质监部门提醒,蜂产品容易出现四种质量安全问题,生产企业应重点加以防范……详细>>

网络订餐黑店卷土重来 食品安全面临大考验

纵有这难那难,严格执法就不难。“黑店”精于隐藏,监管者就要精于追踪。若执法资源不足,大可走群众路线,以奖励机制来发动市民举报。厕所洗手池……详细>>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00多万,死亡累计已经达到16万,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境外病例输入。现在人们对进口的冷冻……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