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5个方面整治保健食品市场 非法添加药物将处罚

2010-05-12 09:33: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印发《2010年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从5个方面重点整治保健食品市场。

  整治重点包括依法对获批注册但未标明有效期的保健食品进行全面清理换证;整治保健食品夸大宣传功能和利用公益讲座等方式变相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行为;查处制售假劣保健食品行为等等。

  实施方案明确,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要依法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相关许可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局三定方案确定 取消下发11项职责

中国机构编制网16日公布了有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规定》指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部级)为……详细>>

东洋之花等化妆品被曝含有毒物质 官方称正查处

对于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的“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有毒物质的消息,今天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再次明确,对生产经……详细>>

停止销售!国家药监局通报35批次假冒化妆品?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化妆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品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爽肤水、面霜、面膜和睫毛膏或口红等。但市场上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一定要睁大双眼,……详细>>

国家药监局停售5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 如何选购化妆品?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几乎每个女性家中都有化妆品,能起到清洁、保养和美容效果,又能修饰和改变外观。不过,市面上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选购时……详细>>

药监局:86个药品广告发布违规“生命优K”等情节严重

北京市药监局3日曝光了违规发布广告的药品名单,有86个药品品种广告发布涉及违规,其中标示名称为“生命优K”、“汉源耳聋片”、“环智健脑胶……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