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国有药品零售企业36万多家 行业管理亟待加强

2009-12-04 09:02: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目前全国共有药品批发企业1.3万多家,药品零售企业36万多家。由于多种原因,药品流通行业管理比较薄弱,资源配置不尽合理,不适应体制改革和市场发展的要求。

  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药品流通行业管理。通知明确,商务主管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基本药物招标采购的管理,确保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企业平等参与、公平竞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药品流通配送;要加大对药品市场运行的监测力度,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质量监管,确保基本药物的质量安全。

  通知要求,商务主管部门要做好流通领域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药品购销管理,完善索证索票制度,维护正常价格秩序。以规范药品购销中的票据管理为切入点,整治药品流通环节中“挂靠经营”“走票”“倒买倒卖税票”等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依法依规状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能够认真落实、执行到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药食同源不等于安全 大量吃食物药也会有毒性

详细>>

榜上有名!丁桂儿脐贴荣登“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家庭常备药是守护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2021年12月23日,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天天服避孕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高考日和姨妈期撞上了怎么办? 杭州高三女生想到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医生表示,如果是痛经患者,或者严重影响到身体状况的,想要经期避开考试,……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