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2009-11-25 20:37: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博士。

  李克强说,防治艾滋病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关系民族素质和国家未来。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坚持综合防治、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发挥专业人员和群防群治的作用,使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但中国艾滋病防治任务仍然严峻。我们将继续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发现率和治疗率,全面落实免费治疗、人文关怀等政策,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控,最大限度地缩小艾滋病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李克强与西迪贝就艾滋病防治形势交换了意见。他表示,艾滋病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疾病和社会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扩大信息技术交流,分享防治经验,承担国际义务,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西迪贝高度评价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国与中国在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等方面的合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等参加会见。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996年正式成立,是全球艾滋病防治行动的主要倡导者和领导者,主要任务是领导并广泛支持艾滋病预防活动,更有效地利用联合国系统的资源,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减轻流行造成的影响。1996年该署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我国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 治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的诊防治技术和相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阶段……详细>>

美国科学家完全破解HIV病毒基因组结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科学家们宣布HIV病毒的基因组结构已经被完全破解。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被刊登在《自然》杂志上,供人们进一步……详细>>

广东年增20%性病患者 无症状隐性梅毒占多数

“防治性病对预防艾滋病的作用研究”课题为期两年,将对暗娼、男男性行为人群、性病门诊患者的性病感染情况进行调查。广东项目干预对象将达到两……详细>>

国家疾控中心关注“恐艾症” 不排除存未知病毒

上海网友“在所难免”将乘机飞往北京,接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于明日的研究。他被称为……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