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武汉大肠癌患病率居全国前列 市民抗拒免费筛查

2008-12-04 11:03: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2008年武汉城市圈肛肠学会年会”上获悉,湖北地区大肠癌患病率已达98/10万人,居全国前列,但不少市民不愿接受免费筛查。

  2005年,武汉市第八医院对市区19个筛查点的 25837名40岁以上的高发人群,但只有7784人配合医生参与筛查,仅占应筛查人群的30.1%,未筛查人群中,超过半数是心理因素导致的,约占总人数的35%。

  该院肛肠外科主任路直美说,不少市民觉得携带粪便去医院十分麻烦,很难堪;对于主动上门的医生,隐私心理又让他们很排斥。实际上,40岁以上者应每2-3年主动进行一次大肠癌筛查,早期发现、积极治疗,早期大肠癌5年生存率可达9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以德:内地在生存质量研究方面的潜力和空间很大

临床治疗能影响到病人的生存质量,那有没有方式能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再者,通过将高实验等级的随机对照实验进行分析,得出系统性的研究方法,对……详细>>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韩国全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朴锡浩(音)团队26日表示,在创造未来科学部的支持下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治……详细>>

2013腹腔镜结直肠外科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中医院举办

据今年最新癌情监测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后第2位死因。其中,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发病增速最为显著,已从常见恶性肿……详细>>

癌症成因新观点:“坏基因”决定结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专家张苏展教授告诉我们的真相——在抵挡癌症的博弈中,好的生……详细>>

台湾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 如何防治或降低癌细胞转移风险?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于台大医院,因为大肠癌末期,癌细胞转至肝脏,导致肝功能衰退,享寿70岁。根据报道,我们看出猪哥亮病逝与……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