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降压药漏服不能两次合在一起

2008-06-26 13:4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无论是服用短效的还是长效的降压药,难免会产生漏服的现象。降压药漏服了怎么办 ?

  相对于短效降压药,长效降压药由于每天只需服用一次,病人漏服几率较小。长效降压药半衰期一般较长,在服药后的 48 小时甚至 72 小时内,血液中的药物还能维持一定的浓度,即使连续两三天漏服,血压也可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此一般不必加服。但是,如果漏服时间超过 72 小时并且血压升幅较大,则应加服一次短效降压药,之后按正常周期服药即可。

  而短效降压药漏服后,往往会造成血压升高。在白天,紧张的生活、工作节奏,容易使血压波动较大,应该补上漏服的药物。而且,若漏服时间大于两次用药间隔的 1 / 2 ,须立即补服,并适当推迟下次服药的时间。在夜间,人体活动趋于缓慢,血压也较为平稳,漏服后不一定要补服。

  需要指出的是,当降压药漏服时,千万不要擅自加量,即把两次的剂量合并在一起一次服用,这样做有可能导致血压骤降,诱发脑梗塞而造成严重后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药不避光或变毒药 快看看是哪些药物!

当下,罹患各种疾病的人不在少数。为了治疗疾病,延缓病情发展,患病人群都需要定期服用一些药物。这些药物可以说是救命药,因此很多患者都将其放……详细>>

这些降压误区很多人在犯 你中招了吗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发生原因主要与饮食、年龄、环境、遗传等因素有关。长期血压控制不稳定容易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比如心血管疾病……详细>>

一种高血压药可使人增强自信 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4点

英国科研人员最近报告说,一种常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能使人对自己的判断和行为更有信心,这一发现可能有助开发治疗强迫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详细>>

高血压患者擅自乱换降压药 差点儿没命

有些患者担心长期吃一种降压药会耐药或是觉得血压控制的不好,于是就擅自经常换药吃,结果导致血压大幅波动,曾经见过一位经常换降压药的患者有一……详细>>

新生儿被喂降压药三天浮肿抽搐 小孩误服药物怎么办?

新生儿错吃药被送医事件时有发生,这次竟是亲生爸爸亲自“喂错药”,小孩误服药物怎么办?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