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丽学堂:你了解护肤品的保湿成分吗?

2011-12-15 11:4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做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 谢淑霞

  一进入秋冬季,天气变得干燥,早晚皮肤缺水紧绷。毫无疑问,秋冬天皮肤补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仅仅靠喝水,不能解决皮肤含水量的问题。由于气候干燥,外界环境会随时带走皮面的水分,尤其对于干性皮肤的人来说,自身的皮脂分泌不足,需要靠外用化妆品来补充。

  保湿类化妆品主要含有多元醇、透明质酸、神经酰胺类、酰胺类、胶原蛋白类等多种保湿剂。多元醇最常用的是聚乙二醇及甘油山梨醇、1.3丁二醇,这些原料有从大气中吸收并保存水分的能力,而且安全性好,不刺激眼睛。因此,应用时没有太多的禁忌。

  高档一些的保湿产品则含透明质酸,透明质酸以鸡冠为原料,经生化技术提取,易溶于水,不溶于有机溶剂,完全透明,保持水分的能力比任何天然或合成的物质强,但不能透皮吸收,即使其短链的降解产物也不能通过角质层吸收。

  神经酰胺类也是保湿类产品常添加的成分,另外神经酰胺还有抗衰老作用及抗敏感作用,主要用于高功能的护肤品中。

  最近比较流行的是胶原蛋白类保湿剂,主要为水解胶原蛋白和氨基酸及其衍生物。最常用的有:动物水解胶原蛋白,由药用明胶进一步水解制得;玉米谷氨酸,由玉米蛋白水解制得,有特别的丝般柔顺的感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女子狂减91公斤皮肤严重松弛 减重手术人人都合适吗?

据报道,日前将于3月28日晚播出的《紧致肌肤》节目发布了预告片,节目中两位女士都在为减肥后体重大幅下降后导致的大面积皮肤松弛问题而苦恼不……详细>>

拍化妆水敷面膜哪个有效? 皮肤科医生教你给皮肤补水

气候转暖,空气湿度增加,但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加,风会带走皮肤的水分,令肌肤干燥暗淡。有人说“我每天都拍两三次化妆水,补水喷雾随身携带随时喷……详细>>

女性秋季如何养生?这篇文章完完整整告诉你

秋季女人吃什么养生详细>>

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 让你皮肤光彩照人的食物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中心表示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使皮肤更加具有弹力,这一研究为喜爱巧克力的女性带来福音。首尔大……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