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春美汁源果粒奶中毒确认为投放危险物质案

2011-12-06 11:3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长春美汁源果粒奶中毒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患者,深入调查事件原因,全面排查、清查饮料市场。全省各级工商、质监、药监、卫生等部门迅速行动,对该饮料同批次产品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检查。截至目前,进入我省市场的该饮料同批次产品已全部下架、封存。质监、卫生等相关部门对下架封存产品进行检测,没有检出农药成分。同时,对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在长春市场销售的其它饮品进行抽检,未检出农药残留。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通过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初步确认,“11.28”饮用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放危险物质案,俗称“投毒”案件。各级公安部门对此案高度重视。公安部派七名专家到我省指导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亲自坐镇指挥,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办工作。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11月28日中毒的患者目前状态平稳趋于好转,病情稳定。通过对长春市以及全省医疗机构监测,均无此类中毒病例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CDSGet-togetherparty”成功举办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5届年会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波士顿盛大开幕。在ADA会议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全球糖尿病领域大咖云集,群星闪耀—……详细>>

女子患红斑性肢痛症时刻感觉体内在燃烧 何为红斑性肢痛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美国密歇根一名25岁的女子萨马拉被诊断患有红斑性肢痛症,就像是重度烧伤患者。她还患有温度过敏症,温度……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