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调查:七成市民不满意当前食品安全状况

2011-07-12 14:07:46      家庭医生在线

  

2011食品安全调查:七成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不容乐观

  附图 您觉得目前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

  

2011食品安全调查:七成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不容乐观

附图 过去一年中,您觉得食品安全状况的变化如何?(%)

  

 

  食品安全调查:七成市民不满意当前食品安全状况

附图 市民对各类食品安全现状的评价指数

  食品安全调查:七成市民不满意当前食品安全状况

附图 市民对各类食品未来安全状况改善的信心评分

  资料来源:零点呼叫中心2011年5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5个城市的1001名18周岁以上的常住市民进行的CATI电话访问调查。

  2011年5月,中国经济网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呼叫中心合作开展了“2011食品安全信心指数快速调查”,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现状不容乐观,在各类食品中,市民对肉及肉制品评价最低。

  35.0%的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现状很差

  此次调查采用CATI电话访问的方式,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5个城市市民展开,总计完成样本1001个。

  总体来看,市民对当前食品安全评价得分为46.9分,形势不容乐观。近七成(67.5%)市民认为食品安全现状不容乐观,其中,35.0%的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现状很差,32.5%的市民认为不太好,仅有16.1%的市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现状比较好或非常好。

  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状况的变化,多数市民认为食品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四成(41.9%)市民认为变差了,其中20.5%的市民认为变差了很多。35.4%的市民认为食品安全状况改善了,其中28.7%的市民认为改善了一些,6.7%的市民认为改善了很多。

  市民对肉及肉制品安全评价仅为34.9分

  各类食品中,市民对蛋及蛋制品的安全现状评价最高,为56.5分,对食用油的评价也较高,为51.4分;对乳制品和冷冻食品的安全现状评价相对较低,分别为43.9分和42.8分;评价最低的是肉及肉制品,仅为34.9分。

  对未来食品安全状况改善市民较有信心

  总体来看,市民对未来食品安全状况改善的信心评分为51.1分,这表明对未来食品安全状况的改善,市民比较有信心。各类食品中,市民对蛋类品、食用油、果蔬未来安全状况的改善信心度比较高,其信心评分分别为56.0分、54.8分、53.5分;对乳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食品、肉类品未来安全状况的改善,市民信心度较低,其信心评分分别为49.3分、49.0分、48.0分、45.8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洛阳记者被害 警方称被捅10刀不符合抢劫案特征

9月19日凌晨1时许,河南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在洛阳电视台家属院外大门口遭人捅10余刀死亡,随身携带电脑包失踪。20日,洛阳市公安局宣传……详细>>

从出汗部位看男人哪不行

导语:男人出汗可以分很多种,但不同的出汗情况却可以预知健康状况,很多人以为出汗就是肾虚,其实并不是全都是这样的,比如暴饮暴食后面部出汗说……详细>>

我国儿童不合理用药高达32% 家长避免自行用药

健康新闻综合,孩子生病后,家长急于用药治疗,但有时候却适得其反。中国关工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进行的“儿童安全用药大调查”显示……详细>>

不同位置长白发怎么治

现代社会压力大,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发。白发生出的位置不同,暗示的身体状况也不同。详细>>

一半糖友不“听话” 八成医生受“挑战”

《全球2型糖尿病早期对话调查——中国报告》结果出炉: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