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7岁男童患脆骨病 打喷嚏就骨折

2011-01-09 10:22:38      家庭医生在线

  雅安7岁“瓷娃娃” 打个喷嚏就骨折

  此病属于基因病变的“脆骨病”,治疗费用非常昂贵

  雅安朝阳街7岁的阳阳(化名),从1岁学步遭遇一次摔跤起,频繁出现的骨折,一直持续折磨着这个年幼的孩子,跑遍了相关医院后被确诊为“先天性成骨不全”即脆骨病。

  而在民间像阳阳这样饱受骨折痛苦的群体,有个美丽的名字“瓷娃娃”。

  虽患怪病但不失调皮

  日前,记者来到雅安市区朝阳街患者的家门口,刚按响门铃,屋子里传出一名小孩喊声:“爸爸,爸爸,门铃响了,快去开门!”但防盗门依然没开,再按,屋里再次传出“爸爸快开门”的童声。

  一名中年男子将记者迎进里屋。客厅内的一张床上躺着一名孩子,头上戴着面具,“阳阳,快叫叔叔!”男子用普通话对床上的孩子说。

  开门男子叫肖松,睡在床上的是他7岁的儿子阳阳。阳阳很听话,取下头上面具向记者打招呼。

  阳阳是个帅气男孩,从面部看,与正常人无异,但掀开被子,双脚已经变形,小腿和大腿已有多处隆起。

  肖松告诉记者,这些隆起的地方,都是阳阳骨折后忍痛不说,骨头变形所致。

  “尽管八方寻医,花完积蓄,却没让孩子摆脱痛苦。”看着躺在床上“做怪脸”的阳阳,肖松脸上写满无奈。

${FDPageBreak}

  双脚双手骨折几十次

  肖松说,2005年的一天,开始学步的阳阳在保姆的陪伴下到户外玩时摔了一跤。

  当时,他抱着哭闹不已的孩子到雅安市中医院检查,结果右股骨上段骨折,住院治疗一个月,出院回家仅半个月,阳阳又一次突然哭闹起来,送到中医院检查,结果是原骨折位置出现断裂。

  起初,肖松以为是阳阳好动所致,再次送到医院住了一个半月,出院时,为防再次骨折,医生专门用石膏固定,回家后又让阳阳躺在床上,并由肖松负责请假照顾。

  可没想到的是,一个多星期后,肖松轻轻抱阳阳解手时,阳阳的腿骨依然断裂了……

  随后,阳阳骨折现象越来越频繁,甚至连打喷嚏都会导致骨折,骨折次数至少有几十次。

  一线希望治疗费拦路

  去年5月,肖松带着阳阳的X光片及多家医院诊断资料到天津,找到天津市小儿骨科专家任秀智,任秀智看完片子后得出“脆骨症”的结论。并告知此病是基因病,但可通过药物加手术治疗,能让其站起来,达到生活基本能自理,但阳阳双脚已变形,必需实施矫正手术。

  专家的话顿时令肖松悲喜交加。喜的是阳阳有告别床铺、重新站起来的希望。悲的是,每次手术费要4万元以上,一共要做4至5次才能解决问题。

  肖松说,尽管家中已无积蓄,但一家人还是决定,就算举债也要为阳阳治疗,毕竟,阳阳才7岁,他有继续生存的权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板蓝根”究竟能不能用于治流感?病毒性感冒喝板蓝根有用吗?

最近,在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因没有将国民熟悉的抗流感病毒明星药“板蓝根”纳入举例,引起人们一些猜测,日前有媒体……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