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7月婴儿就能感知他人看法

2011-01-08 11:01: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纽约时报》报道,《科学》杂志日前刊载的一篇研究论文表明,7个月大的婴儿能够感知他人对身边事物的看法。这一发现有助尽早发现小儿自闭症等发育问题。

  论文作者之一、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心理学家安斯格·恩德斯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用一些简单的情景来进行测试。研究人员让一组成年人和一组7个月大的婴儿观看动画片。片中,一只小球滚至一堵墙,然后分为两种结局:一是片刻后滚远,从视线中消失;二是滚开又滚回墙后;最后移开墙,察看小球是否在。在动画里,一个类似“蓝精灵”的卡通人物同时也在观察。

  研究人员发现,当“蓝精灵”对小球位置的看法与结局一致时,成年人和婴儿能够更快地发现小球。恩德斯说:“结论是,他们(婴儿)明显考虑‘蓝精灵’的看法或观点。”

  从实验结果看,7个月大的婴儿具备心理理论,能够感知他人的看法,在他人离开后仍能记得这种看法。先前观点认为,儿童4岁前没有这种能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青光眼有什么症状 治疗有这几个方法

先天性青光眼一般是孩子出生时就有了,且伴随较多的并发症,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有很大的阻碍。如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孩子终身失明,影响孩子的一……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强生、帮宝适产品被指“有毒”,可能致癌

常常标有“温和”、“纯净”等字眼的婴儿卫浴产品面临一场信任危机。美国一非营利组织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中,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详细>>

欧盟封杀双酚A奶瓶 可能诱发宝宝性早熟

婴儿塑料奶瓶的隐患又让家长们开始揪心了。欧盟认为含双酚A奶瓶会诱发性早熟,从今天起,将禁止含生产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婴儿奶瓶。昨天……详细>>

4名新生儿输液交叉感染致死 孩子输液前请家长仔细查看3件事

韩国媒体7日报道,4名新生儿数月前在首都首尔一家医院相继死亡,警方调查并得出结论:医院违反消毒规程25年,输液交叉感染致新生儿死亡,孩子……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