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74岁老人失明46年 眼睛撞到门扣上左眼神奇复明

2010-11-01 09:50:59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不小心撞到门扣上,一周后,失明46年的左眼睛突然复明了。”昨日,新洲区旧街新集社区汪家珑湾,74岁的徐玉莲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件稀奇事,也不敢相信是真的。

  徐玉莲说,1964年,她在水塘里为儿子洗尿片时,左眼突然发黑失明,到多家医院治疗,均未治愈。2009年1月,右眼又突然失明,衣食住行从此全靠老伴侍候。今年7月25日,她到院外晒被子时,左眼不小心撞到门扣上,一周后,左眼突然能看见东西了。

  昨日上午,村民们现场检验老人的左眼,在5米、30多米处,老人对问及的“考题”,一一准确答出。徐玉莲的老伴汪幼成说,他当时不敢相信,伸出手指试探,老伴全部答对了。

  新洲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称,左眼撞到门扣上突然复明,无法从医学上说通,须对老人的眼睛检查后,才能解开这个谜团。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方患高血压的人比南方多? 如何预防高血压?

调查发现,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冬天到南方后,高压一般会降20mmhg,低压可能会降低10mmhg。不少轻度高血压病人到了南方,血压恢复正常……详细>>

6月出生的人患癌比例低 基因不是长寿的唯一因素

前不久,美国一些科学家进行了有关"婴儿最佳出生时间"的专题研究。他们通过对10余万名不同民族、年龄、经济状况、文化背景的男女公民的调查统……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老太过节生病拒就医盲目停药致中风

春节里,记者在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由于传统习俗和观念,部分人即使生病也不看病不吃药,导致病情加重,身体受罪不说……详细>>

92岁生理学家揭示长寿秘诀 只有一个字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 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后来,一位名医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却……详细>>

  • 杨华胜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