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馒头米粉全不合格 菌群最高超标80倍

2010-08-18 13:19:12      家庭医生在线

  武汉市抽检馒头米粉全不合格 菌群最高超标80倍

    近日,武汉市工商局官方网站公布了近期食品抽样监测结果:本次监测抽样在武汉市的8家超市和6家专卖店进行,此次抽查总合格率为 93.08%。不过,抽查的5个批次的馒头和米粉全部不合格,其中老面馒头大肠菌群最高超标80倍。

  不合格指标主要为大肠菌群超标,造成菌群超标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卖场现场管理不善所导致的二次污染,以及存放时间过长等原因。

  此外,抽查的13个批次面包中有 2个不合格,八宝粥8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牛肉干10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油炸小食品13个批次中有1个不合格,豆制品、食用油、啤酒、生湿面条、方 便面、方便米线、胶基糖果、植物蛋白饮料、运动饮料、大米、腐乳、米酒、面粉、硬质糖果和芝麻酱所抽批次全部合格。

  样品名称及不合格项目

  老面馒头 硚口新扬子江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散装 大肠菌群

  高庄馒头 吴太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大肠菌群

  诠新米粉 武汉诠新食品 散装 大肠菌群

  京山手工粉 武汉源味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大肠菌群

  丰沪米粉 武汉永铃食品有限公司 散装 大肠菌群

  梅花王肉松面包 武汉市江岸区诗雨梅花王蛋糕店 袋装 菌落总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制售食品 食物过期后就不能再吃了吗?

大部分人购买食物时会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大多数人认为过期食物就等于变质食物,食物过期后不舍得扔掉,又担心吃了过期食物后……详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如何看待零添加?

病从口入,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大众关注,人们越来越追求纯天然的健康食品,只要看到食品添加剂就害怕,认为对身体有害。他们认为零添加就是好产……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