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小伙聊天时大笑 导致一天内两掉下巴(图)

2010-04-19 14:37: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所谓“乐极生悲”,用在小陈身上再恰当不过。20岁的他在一天内经历了两次掉下巴,皆因聊天大笑所致。专家提醒:与习惯性骨折一样,下巴复位后也容易再次习惯性脱落,一两天内最好控制表情,避免大笑。

  小伙聊天大笑,一天内两掉下巴

  “当时我正好在急诊值班,半夜的时候来了个20岁的年轻男孩,他的嘴大张着,无法闭合,非常夸张,口水不断往外流,病人十分痛苦,嘴角旁的肌肉不断产生痉挛。”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曾劲峰博士告诉记者,事后询问患者得知,他曾经也有过“掉下巴史”,当天没有任何征兆,不过是与朋友聊天,相谈甚欢,张嘴大笑一通后,下巴就回不去了。

  “我同事帮他复位后,已经是凌晨三时,他就离开了。没想到的是,五时这个患者又来了,又是我接的诊。”曾劲峰博士说,和第一次的情形一模一样,男孩再次流着涎水、脸部很僵、很痛苦地走了进来。

  有颞下颌关节病者更容易反复掉下巴

  他问诊才知道,这名男孩回去毫无睡意,看喜剧片时太过投入,没忍住大笑,结果下巴又一次脱臼。“我们不得不在复位后为他进行了包扎固定,以免悲剧再次发生。”医生说。

  曾劲峰介绍,有些人本身就属于容易掉下巴的人。“患有颞下颌关节病的人,如咬合不整齐、口腔一侧有烂牙,靠另一侧咀嚼导致关节紊乱者,这些人都容易下巴脱臼。”他提醒,一旦脱过一次臼之后,相关部位韧带松弛受损,以后也容易反复脱臼。

  “如果刚进行复位的患者,一两天内最好‘制动’,避免夸张表情尤其是大笑大叫,否则容易发生习惯性脱臼。”他提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因车祸8年无法张开嘴 什么是颞下颌关节骨性强直?

少女8年无法张开嘴,这是患了什么怪病吗?少女并不是患病,而是因为车祸,没有及时治疗所导致的。近日,颌面外科的专家们成功地为一名双侧颞下颌……详细>>

因思念妈妈 小袋熊毛掉光

小袋熊因思念妈妈过度毛发全脱,形似“史莱克”。详细>>

热火悍将手指脱臼自己掰回 专家:第一次脱臼应慎重对待

今年2月份,在迈阿密热火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一场篮球比赛当中,热火队球星洛尔-邓在一次救球时摔倒在地,结果导致右手中指脱臼。那么邓是怎……详细>>

婴儿从床上摔下蚊香架插入头颅

2016年6月21日报道,近日,广东云浮一名七个月大的男婴在家从床上摔到地上,被一个蚊香金属架的尖端插入头颅深达3厘米,随后连夜被送到广……详细>>

女子注射玻尿酸后下巴变长!玻尿酸注射手术失败要怎么办?

近日,一则“诊所美容遭毁容”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称,惨遭毁容的贾女士和郭女士状告北京一家医疗美容诊所,称美容诊所注射不适非玻尿酸而是生长……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