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鲜膜包裹能减肥?小心PVC膜中增塑剂伤皮肤

2009-12-10 10:1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有人传言,美容院用PVC保鲜膜给顾客进行美容减肥,效果很好。而美容院也认为这种方法安全可靠,还有科学道理,因为保鲜膜不透气,可以促进人体通过排汗达到减肥的目的。到底PVC保鲜膜是如何进行美容减肥的,广大爱美mm采用这种减肥方式是否安全可靠?记者前往鉴证一番。

  在多家美容院工作过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很多美容院都采用PVC保鲜膜减肥美容,而顾客一般所要减肥的部位都是腹部。具体的操作办法是,先用按摩膏在顾客腹部按摩,令顾客腹部发热,吸收了按摩膏后,再用PVC保鲜膜将整个腹部包裹起来,也有将整个人的身体包裹起来的,之后放在太空舱中熏蒸,而顾客在太空舱外只露出头部。熏蒸一段时间后,顾客就会大汗淋漓,然后离开太空舱,拆开PVC保鲜膜,这样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李小姐认为,这种方法是否能够减肥,暂且不论,但用PVC保鲜膜包裹人体熏蒸,却对人体有潜在危害。

  另一方面,记者调查发现,食品保鲜膜按材质分为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聚偏二氯乙烯(PVDC)等种类。PE和PVDC是安全的,价格相对高些,PVC保鲜膜,价格相对低些,所以,很多美容院贪图便宜,就选择PVC保鲜膜给顾客减肥。著名环保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提醒消费者,有些美容院使用PVC保鲜膜包裹身体进行减肥,是很危险的,因为PVC保鲜膜含有大量增塑剂,而有些增塑剂通过皮肤进入人体会对健康有害,甚至影响内分泌。

  而且,由于PVC保鲜膜组成成分的特殊性,相关部门规定,从12月1日起,PVC保鲜膜不得用于食品包装,因为它对人体有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首胖”5个月减去近140斤 不同减重手术有什么不同

7月13日,有着中国“首胖”称号的湖北男子黄佳鑫在成都市三医院接受完外科第一期减重手术后,经过医院多学科团队协作治疗下恢复顺利,即将可以……详细>>

“亚洲第一胖”梁用已能下地活动 胃口大开(图)

“亚洲第一胖”病重住院详细>>

研究称空腹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 延缓体重增加

不少人都喜欢采取运动的方式减肥,但如何运动也有诀窍。据外媒报道,有证据表明,完全空腹时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延缓体重增加。但防止体重增加……详细>>

酸奶+红糖一月能暴瘦20斤?专家:一周让你耳鸣

详细>>

英媒发表数据表明中国女性在变胖 发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英媒报道称中国女性不爱锻炼减肥,并发表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胖,今天的中国女性平均身高约1.55米,平均体重57公斤,比……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