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研究发现长期饮用马奶能缓解慢性炎症

2009-12-19 22:3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德国耶拿大学1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长期规律地饮用马奶能够明显缓解神经性皮炎溃疡结肠炎、克隆氏病等慢性炎症的症状。

  在这项研究中,耶拿大学的营养学家让100多名各种慢性炎症患者连续6个月平均每天饮用250毫升马奶,结果发现许多患者在一到两个月之后就有了积极变化。其中,皮肤病患者的疗效最为明显。超过90%的慢性皮炎患者表示,瘙痒及与其相关的失眠等症状有所减轻。接受这一疗法约6个月后,所有皮肤病患者症状的等级已从“中高度”降低到“轻度”甚至“症状消失”。部分患者还可以减少他们的服药量。

  其余患有肠道、呼吸道、肝脏等部位慢性炎症的患者中有四分之三表示,马奶饮用疗法具有良性效果。这些效果也得到医生的证实。

  耶拿大学营养学院10年以来一直在研究饮用马奶作为辅助手段治疗慢性炎症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马奶中的一些特别蛋白质如溶菌酶、乳铁蛋白、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以及乳糖等成分能够改善肠道菌群,提高机体免疫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况直播:家庭医生在线携手网易健康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4月18日下午3时,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详细>>

诺和诺德程业伟:合作共赢促进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

2012年4月18日下午,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强强联手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召开。广州市卫生局唐小平副局长、广州近10位三甲医……详细>>

哈佛教授:中国医改取得十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无论从横向的国际比较,还是从纵向的历史比较来看,中国的新医改都已经取得了十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刘远立近……详细>>

夏跃:合作共赢 加快国内健康产业网络营销发展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跃说,通过充分整合网易、家庭医生在线双方平台优势的健康产品网络营销,将能从专业性、覆盖度、影响力等各个方……详细>>

张咏:希望家医在线与网易携手成功共同发展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