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公众教育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2009-06-02 10:0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6月1日上午,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人民网共同发起的“公众教育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担任主席。

    这一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呼吸、心血管、肿瘤、药物依赖及精神等专业的临床医学专家、疾控专家以及从事卫生领域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共同组成。

    公众教育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说:“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放大专家的声音,以推动我国控烟工作快速进展。”

    据了解,近期该委员会将开展以“拒绝烟草、引领健康、创造无烟中国”为主题的专家访谈、控烟校园行、网上“控烟”征文、网上“控烟”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同时还将推动医院开展戒烟门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吸烟者超过3亿人,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超过100万。我国的控烟形势非常严峻,控烟工作亟待提速。“公众教育与临床控烟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营造宣传控烟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龄童不会说话 父母各干各事交流太少

年轻父母长期不和孩子交流是什么结果?江北区3岁男孩平平(化名)1岁时就会喊“爸爸”、“妈妈”。现在,平平3岁了,反而不会说话了,还经常攻……详细>>

临终体验沙龙|学会面对死亡和告别 才能尊重生命

9月9日下午,广东祈福医院肿瘤中心《生命教育》体验沙龙在祈福医院护老中心举办。活动以主题分享和游戏体验的方式,深度探讨了生命教育及善终的……详细>>

宝宝三岁不会说话 只因妈妈沉迷网络不与其交流

“我的孩子都3岁多了,还只是会说十几个简单的词,发音也不清楚”、“快2岁了,还没叫过妈妈。”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医院儿科,都见到“说……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