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用痔疮膏除黑眼圈 小心皮肤严重过敏

2008-07-01 11:19: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痔疮膏可化淤通血,有止痒收敛作用 , 多用作痔疮治疗,时下不少女性却将其用于祛青春痘、除黑眼圈以及瘦腿,初期效果还不错。专家警告:小心皮肤严重过敏

6 月 30 日 ,记者在网上一论坛的时尚咨询板块上看到,利用痔疮膏美容的询问帖和使用报告帖多达上百个,而且每个主题的跟帖都不少。

ID 为“织梦为城”的网友对痔疮膏可祛眼袋深信不疑,她认为“肠壁的粘膜比眼部皮肤还要细嫩”,疗效一定不错。还有一些网友,甚至贴出自己的试用报告,证明真的能祛痘、消除眼袋。

痔疮膏真成了美容秘方?6月30日,记者分别采访了省新华医院的皮肤科、眼科、药剂科专家。

省新华医院皮肤科陈黎医师认为,痔疮膏中含有的炉甘石、人工牛黄等成分,它们对痤疮 ( 俗称青春痘 ) 有一定效果,但对皮肤肯定有刺激性,一旦大面积使用,会出现过敏。

眼科主任周鄂生听说将痔疮膏涂在眼部,大呼“胡闹”,他介绍,眼部皮肤较薄,一般的软膏不要随便用在眼睛周围。如果不慎进入眼睛会造成眼角膜、结膜损伤发炎,眼睛周围的皮肤也会出现红肿、过敏脱皮的症状。

药剂科工作人员卢琴介绍,痔疮膏的成分之一炉甘石,对眼睛、口、鼻等粘膜都有损伤作用,“绝对不适宜用在脸上”。 ( 记者杨枫 通讯员应述辉 实习生汪颖 姜琴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里黑是肝肾不好

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别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或肾虚的问题,它与人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例如肝病、慢性胃病等情况……详细>>

身体这里黑预示肝肾不好

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别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或肾虚的问题,它与人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例如肝病、慢性胃病等情况……详细>>

这里黑多是肾虚

黑眼圈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大家都会认为其是熬夜工作、长期面对电脑或是心灵疲累等原因造成,长期与黑眼圈抗争的读者也知道很多时候黑眼圈并不是……详细>>

万万没想到 这类人患皮肤癌的风险小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容易皮肤过敏的人患皮肤癌的风险反而比较小。详细>>

美国一位11岁男孩疑因使用iPad过敏引关注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7月15日报道,医学杂志《Pediatrics》近日发布了对一名11岁男孩疑因iPad里的金属镍而产生……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