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孩子要文身和穿刺,家长必须签字

2008-03-19 10:0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法国卫生部对社会上流行的文身和穿刺行为作出明文规定,要求市面上的文身穿刺店必须进行营业申报,业者须经有关机构严格培训方可开业;穿刺及文身的残余物被视为有感染风险的医疗物质,须按规定消毒处理;店面及营业场所要张贴穿刺和文身可能引发风险的说明;未成年人若无监护人签字,禁止穿刺或文身等。违反规定者,最高处以1500欧元罚款(1欧元约合人民币10.9元),屡教不改者加倍处罚。

  法国卫生部长巴舍洛女士指出,根据调查,穿刺、文身可能引发的风险因身体部位不同而异,肚脐部位可能导致发炎的比例为40%,穿鼻发炎的比例为12%,穿刺乳头发炎的比例为5%,风险之高值得重视。因此,法国将这项满足时尚需要的行为列入医学管理,目的在于消除隐患,让操作过程在更为良好和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巴舍洛同时表示,法国有关健康产品监管机构将针对文身用品,如墨汁、工具等,设立全国性警戒系统,阻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以便将副作用降到最低程度。

  在西方社会,穿刺和文身相当流行。有的人在眉毛、嘴唇和耳朵上穿挂的金属环足有几十个,脑袋一晃叮当作响。文身还是一种自我满足的行为,不少人在身体不同部位甚至全身文上自己喜爱的图案与印记,以达到自我暗示的目的或满足个人的表现欲。

  中世纪欧洲人认为“人体是上帝的杰作”,因此把穿刺或文身视为对异教徒和罪犯的一种惩罚或是一种赎罪、示众。现在人们进行穿刺和文身已不仅是一种单纯意义上的爱美行为。因为在西方文化中,另类妆饰同样能反映其反叛性的一面。这些人将耻辱的印记变成时尚标志,是为了寻求特有的精神享受和兴奋。(顾玉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