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热水洗脸老得快

2007-12-18 09:5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天冷,很多人往往为了一时的温暖,用热水洗脸。爱美的您请注意了,用太热的水洗脸,皮肤很容易衰老。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面部整形中心主任张海明说,用热水洗脸,面部的表皮会有不同程度的烫伤,这种烫伤可能当时感觉不出来。但如果长期用过热的水洗脸,皮肤会很快衰老。因为皮肤受热水刺激,表皮的毛细血管会迅速扩张,导致皮肤松弛,容易产生皱纹。

  太冷的水洗脸也不好,因为表皮的微静脉遇冷收缩,阻断了表皮细胞营养的运输,使皮肤缺失营养。同时,皮肤受冷,皮下胶原变薄、弹力纤维延长对皮肤损伤很大。

  张海明说,洗脸应使用接近于皮肤温度的水,温度在37℃左右适宜。要注意面部皮肤的日常保护,不要用过热和过冷的水洗脸,否则皮肤容易提前衰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专接称洗澡时顺带洗脸不利脸部健康

如今,紧张的生活节奏使得很多人在早上淋浴时也顺手清洗脸部。但美容专业人士提醒人们,这种做法不利于脸部皮肤健康,反而会给皮肤帮倒忙。据悉,……详细>>

敷完面膜 到底洗不洗脸?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道敷完面膜后是否可以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所以洗不洗脸这个问题就很尴尬地卡在了这儿!今天,咱就把这尴尬消除了……详细>>

洗脸水中放什么对皮肤好?6物让皮肤白嫩不长斑

我们天天都在洗脸,因为洗脸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的更干净一些。其实只要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加一点东西,就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的白嫩,有弹性。我们一……详细>>

洗脸竟洗出皮肤病!洗脸没有这三步就是白洗了

洗脸也能洗出皮肤病!究竟是怎么回事儿?详细>>

用盐水洗脸能去黑头 教你去黑头的几种妙招

食盐洗脸具有去除黑头的作用,也可以清洁脸上的油污。(敏感皮肤除外)我们在用食盐洗脸的时候可以取少量的盐在手中,用水将食盐融化,然后放置脸……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