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消防专家警示:寒假期间儿童易犯四类意外伤害

2012-01-30 10:24:38      家庭医生在线

  同时,消防队员总结出几类易发儿童意外伤害,提醒家长加以提防。

  一、跌倒及坠楼: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育儿童不要探身到阳台或窗户的外面,尽可能不要把幼童单独锁在家中;不要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摆放方便孩子攀爬的家具,例如椅子、桌子等。最好在窗户上安装儿童防护栏。

  二、触电:有些孩子喜欢玩电线插座,将镊子等金属器具插入电插座双孔。而随着手机的普及,还有不少孩子喜欢玩充电器,这些都是发生触电事故的隐患。建议墙上的开关不要装得太低,避免孩子接触;插线板最好使用带有保护门的。

  三、中毒:以孩子误服药物较为常见。尽管不少药物制成糖衣片,形如糖豆,但在给孩子喂药时,不要哄骗孩子那是糖果,以免孩子信以为真。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服用药物,防止他们模仿大人的样子吃药。

  四、放鞭炮引发火灾:寒假期间,正值春节来临,这段时间因为儿童燃放鞭炮导致房屋起火以及儿童炸伤的事件频繁增加。在儿童燃放鞭炮时,家长切记要在一边进行看管,千万不能放任孩子独自燃放鞭炮以及玩火。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