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佛山女小炎症被做三手术 300可治收4800

2011-11-17 09:4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佛山女小炎症被做三手术 300可治收4800

  门诊部的B超诊断为“环位下移、盆腔积液”,还给沈女士出具了一张宫颈糜烂术后注意事项。南都记者潘逸滨摄

  下体染小炎症瘙痒,到南海西樵一门诊检查治疗,花掉近5000元,事后,她获悉其症状不用做手术,怀疑被骗。昨日,当事医生表示各家医院有不同做法,手术是经家属同意的。权威医院妇科主任说,收费没那么高,取环也是违规的。

  下身瘙痒被检“大出血

  老家在广西的沈女士来佛山已有6年,目前在南海西樵一家砖厂打工。11月11日,她感觉下身有点瘙痒,便与丈夫一同来到位于西樵樵乐路的某门诊部检查。此前,他们并不了解这家门诊的情况,“我只是在4月份的时候拿到他们的一本宣传册”。

  沈女士说,当天下午3点半,他们来到门诊部。交了200元的检查费后,一名田姓女医生对沈女士进行检查,并做了C T。随后,田医生告诉沈女士,称她得了宫颈炎,伴有节育环走位,要她做手术。“当时我就拒绝了,这么小的事,做什么手术”,沈女士说她只是按医生的要求,吊了瓶消炎针,“又交了233元”。

  消炎针才打到一半,田医生就中断了,把沈女士叫入检查室,继续做检查。同时,医护人员将刘先生挡在门外,称不方便。“进去后,她们在我手臂上打了一针”,沈女士称,打完这一针后,就感觉手臂很痛,头晕力。随后,田医生及另一名助手拿了根棉签在她下身搅来搅去,这一阵检查让沈女士感觉到疼痛难忍,“比生小孩还痛”。过了一会儿,医生便称她下身大出血,“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根本看不到下身的情况”。

  手术花费4853元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刘先生,沈女士大出血,要立刻动手术,让他赶紧去交手术费。“当时我就慌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刘先生把身上仅剩的700元都拿去交了,随后又打电话给厂里的财务,借了3720元,让财务立刻送到医院,“他们还好心地问我住在哪,说可以送我回来取钱。”刘先生在手术单上签字后,沈女士被送上手术台,体内的节育环被拿了下来。此时,已经将近下午6时,刘先生总共花了4853元。

  回来后,感觉有点冤枉,便于次日到当地另一家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几百元就可以搞定,沈女士感觉被骗了。

  医生承认做了三样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随沈女士来到门诊部,当事医生证实给沈女士做了宫颈糜烂术、宫颈囊肿摘除术以及取环术,分别收费1580元、2460元、380元。该医生表示,对于同样的症状,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做法,她们也都是为患者着想。随后,该门诊部一名负责人表示,收费标准都是根据行业内的标准而定,也经过了物价部门的核准,但他并没有出示相关文件,只是不停地打电话。记者向西樵卫生监督分所了解到,该门诊部确实具有相关资质,证照齐全。

  声音

  根据门诊部给沈女士做出的B超诊断意见,沈女士为“环位下移、盆腔积液”。昨晚,记者向佛山一家二级甲等医院的妇科主任了解到,少量的盆腔积液是正常的,如果不正常,也是很小的炎症。该主任表示,宫颈糜烂术、宫颈囊肿摘除术都是很简单的,“电疗一下就可以了,包括术后用药也就两三百元”。而环位下移确实要将节育环取出来,但必须出具计生部门的证明才可以,不能随便取下来,取环也只需二三十元就可以搞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怎么办 治疗宫颈糜烂的小偏方

宫颈糜烂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女性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告诉你宫颈糜烂应该怎么办?原来治疗宫颈糜烂有这么多偏方,接着往……详细>>

女子口中开刀摘除甲状腺肿块 甲状腺肿块怎么回事?

昨天,40多岁的程女士术后出院,医生从她口腔打孔,“了无痕迹”地切除了她颈部鹌鹑蛋大的甲状腺肿块。半年前,程女士在体检中发现,颈部前面正……详细>>

19岁小伙溜冰被撞伤摘除右肾 获赔6万余元

19岁的陈先生在公园溜冰场快速滑行,不料被四位溜冰者撞倒并被压伤,最后不得不切除了右肾,被评定为八级伤残。小陈将撞人者、溜冰场实际经营人……详细>>

摘除右脑9岁女孩创康复奇迹(图)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9岁女孩卡梅伦·莫特的半个大脑通过手术切除,但这并未影响她追逐梦想。手术后,这个半脑女孩竟……详细>>

专家教女性“三重护理”防范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有哪些症状?

15日据报道,女性朋友如果出现阴部瘙痒、白带增多、性状异常、异味等症状,就应警惕。对于阴道炎应保持正确的心态,既不能放任不管,也不能过于……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