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0市区农村儿童患白血病可报9成 8成病人不知

2011-10-13 10:3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省新农合参合农村急性白血病儿童可申请得到救治,可报销9成,个人只付一成。近日,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农民不知道这项政策,仅按照新农合报销,多花了数万元。昨日,省卫生厅称,此项政策不限定人数,也不须贫困证明。明年广东将宫颈癌乳腺癌尿毒症、重性精神病纳入试点范围。

“8成农村病人不知优惠政策”

10月8日,中山一院儿科病区,一位农村白血病患儿入院了半年多还按新农合报销,儿科副主任医师罗学群说,该患儿已花费了4万元却只报销了1万元,而纳入农村儿童白血病救助,可报销9成,只付1成。

罗学群说,“农村信息闭塞,农村来的病人最起码8成不知道这项政策。”

高危患者最高报销22万元

广东每年新发的白血病患者有1000名左右。按照省卫生厅《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新农合支付7成,民政部门付2成,个人只付1成。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政策里不受新农合目录限制,用药也不管进口还是国产、床位等都纳入报销范围。与按新农合报销对比,算下来至少可省好几万元治疗费。若按照高危组22万的最高限额,可以省10多万元。

仍有11个市无法纳入救治范围

昨日,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冯惠强介绍,这项政策从去年11月开始试点,今年7月已经在潮州、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茂名、肇庆、云浮、番禺等10个市区、47个县开展,年内还有20个县推开,仍有11个市无法纳入救治范围。

冯惠强解释,这项政策没有限定人数,也没有规定贫困农民才能享受,只要是在这10个市67个县的参合农村0-14岁的急性白血病儿童经过申请,就可以纳入救治范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称美每年有超过50万少儿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少年儿童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其中有些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就医,甚至住院……详细>>

5岁幼儿被留校车内不治身亡 暑期来临这些常见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警惕

酷热的暑期来了,原本是孩子们可以好好玩耍放松的季节,却因为高温和监护人的疏忽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据报道广东一名5岁的孩子被遗留在校车内,在……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上幼儿园,别不让孩子哭 三步骤助宝宝快乐入园

“我要妈妈,呜呜呜……”刚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经常闹着“要妈妈”,搞得老师和家长都非常焦虑,不知该如何是好。有些家长见不得孩子哭,别扭……详细>>

三龄童不会说话 父母各干各事交流太少

年轻父母长期不和孩子交流是什么结果?江北区3岁男孩平平(化名)1岁时就会喊“爸爸”、“妈妈”。现在,平平3岁了,反而不会说话了,还经常攻……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