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姑娘打“飞的”赴杭州治好汗臭(图)

2011-06-23 09:22: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气一热,人避免不了要出汗,这与“汗”有关的麻烦,也就来了。记者昨天从各大医院了解到,最近,因为汗的问题上医院的还真不少,有的汗多得如雨下,一张纸拿到手上就湿了;有的大热天还不穿单衣,当然汗少得也离奇;有的有汗臭,让他不敢应酬出门……

  有人汗臭:1500美元打“飞的”来杭手术25岁的美国姑娘Christine(克里斯汀),昨天从美国给杭州医生发来邮件:“谢谢你治好了我的腋臭!我要把这个消息发到博客上,告诉朋友们……”

  克里斯汀已经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了,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从少女时开始,克里斯汀就为一件事情烦恼:臭汗

  她说,在美国,狐臭不算什么,不少人都有,也不被当做疾病。对于被腋臭和腋部多汗所扰的病人们,医生一般用肉毒素注射治疗,可是肉毒素对腋臭不能根治,只是暂时减轻;由于传统和认识的不同,美国医生也很少为腋臭患者做手术。

  但克里斯汀始终希望能根除臭汗。于是,她上网查资料,检索全球知名的腋臭手术专家,结果发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整形外科的钱坚革博士,在《英国整形外科杂志》上先后有两篇专业文章介绍了腋臭微创手术的详细方法和手术疗效。

  克里斯汀通过电子邮件和钱坚革取得了联系。在详细询问有关手术情况后,今年5月,克里斯汀在妹妹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杭州。

  “往返机票是1500美元,我计划在杭州停留一周。”她告诉医生。

  克里斯汀到达杭州的第二天,钱医生就安排给她手术。 “她的腋臭属于轻中度,不是特别严重。但病人自己感觉不舒服,还是选择了手术。”钱坚革说,“术后,气味就没有了。”

  专家钱坚革解读:

  正常人和有腋臭的人,汗腺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有腋臭的人其大汗腺分泌出的汗液有异味,这和遗传有关。一般来说,从青春期开始,性激素增加,对于腺体的发育起了促进作用,大汗腺分泌的液体一多,味道就开始出来了。我碰到最小的腋臭的孩子,只有10岁,刚开始发育。

  我还遇上过乳房臭汗的病人,喂好奶,孩子嘴巴一股气味,一检查,原来是妈妈的乳房大汗腺气味过于浓重。

  有人汗多:一紧张手汗如泉涌

  一紧张,双手的汗就像流水般往下滴。这是20岁的陈小姐心底最大的秘密。

  小时候她的手出汗就特别多,尤其是被老师批评、紧张时,汗像泉水一般,把手垂下,汗滴会顺着指尖流下来。因为这个缘故,她的手一直冰冰凉的,怎么都热不起来。因为老家农村医学不发达,乡亲们认为这是怪病,说她中了邪;邻居的小孩不愿与她交往;同学们还给她取了一个绰号“僵尸手”。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上,麻烦更是不少:弄湿了试卷,不敢和人握手,每一桩都让人心烦。

  现在,小陈大学毕业马上要找工作了,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隐私被同事发现。“论用什么方法,我都要摆脱这双汗手。”她说。

  昨日,陈小姐躺上了杭州市中医院的手术台。在全麻状态下,红外线测温显示,她的手温只有27.8摄氏度,比正常人体温要低很多。主刀医生杨勇在她的双侧腋下腋中线第二肋间各切一个不到1cm大小的切口,然后通过胸腔镜切断控制手汗的胸交感神经。麻醉还没结束,陈小姐的双手温度立刻回升了。

  专家杨勇解读:

  这种叫手汗症的毛病,是一种由汗腺分泌过于旺盛引起多汗的疾病,但这种病对身体健康并无大碍,只是由于手掌、足底及腋下多汗,有时头颈、躯干、腹股沟或会阴也极易出汗,汗液往往淋漓不止,会给生活、工作或社交带来难堪与妨碍。这种病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切除胸交感神经链来治疗。

  下一页:有人无汗:“干”了3年没有一滴汗

${FDPageBreak}

  有人无汗:“干”了3年没有一滴汗

  汗多的人,有汗多的烦恼。汗少的人,也很痛苦。

  在浙江省新华医院,昨日,记者遇上了46岁的公务员刘女士。这么热的天,刘女士却出不了汗,眼睛红红的,脸也红红的。她这样形容自己:大茶杯不离身,一刻不停地喝,“停下来,嘴巴里就燥得难受。”

  她说,已经“干”了3年了,只能靠不停喝水来减少身体的难受;眼睛里仿佛时时会有沙子,连基本的眼部润滑功能,都只能靠滴眼药水帮忙。

  然而,大量喝水,又没办法变成汗水、口水和泪水,身体开始吃不消:一晚上要上四五次厕所,全身没力气,5公斤以上的东西拎不起来,连走路都很吃力。

  刘女士找了很多地方,内分泌科、神经科,都看过。有医生说,她患了尿崩症;也有医生说,她的肾小管对钾的吸收功能下降。但病因在哪里,大家都说不好。

  在朋友介绍下,刘女士找到了浙江省新华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永伟。李永伟很快确诊:干燥综合征。

  专家李永伟解读: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人体免疫性疾病,免疫功能的失调,造成体内外分泌腺体萎缩。虽然本身不是致命疾病,但是患病时间久了,造成的连锁反应会导致失明、体内感染,甚至肿瘤等。这是风湿免疫科最多见的疾病,免疫系统失灵,就会把自身的健康细胞当做“敌人”,打起“内战”,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稀奇古怪的毛病。

  哪些出汗不健康

  杭州市中医院中内科的何迎春博士告诉记者,出汗是机体散热的一种重要方式,夏天,更应该适当出点汗。出汗除了调节体温,还有一个重要作用,那就是润肤美容。

  哪些出汗是不健康的?简单而言,不动而汗就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这类汗一般又分为盗汗和自汗。盗汗是夜间睡觉出汗,醒后汗就止了,一般认为是阴虚所致。一些疾病,如结核病患者,也会出现盗汗。

  而自汗是在白天并不炎热也没有运动的情况下,无缘无故、不自主地出汗,中医认为是气虚的表现,可以通过养阴补气来调理。

  如果有这两类出汗,应该及时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老师自编禁毒教材 青少年远离毒品做好6点

据报道,一位拥有16年教龄的教师王敏,按照《毒品预防教育大纲》和《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的要求,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与綦江区公安局禁毒民……详细>>

什么时候喝水好?每天这个点,补充水分很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这句话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这不是敷衍的话语,喝水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远比你想象的要大。不过,要知道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对……详细>>

花得更少也能吃得更好!送你十个健康经济的饮食妙招

饮食水平是衡量生活水平的重要的标准,无论中国还是外国,人们都越来越注重饮食质量。然而,饮食质量的提高并不意味着需要花更多的钱。法国《费加……详细>>

6片装阿莫西林铝塑泡罩包装完好却少片药

这几天有点冷,从越南回国的周先生感到扁桃体有点发炎,他去药店买了2盒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这款药一盒只有6片,铝塑泡罩板包装,第一盒药没……详细>>

治疗继发血小板减少的最好时机是预防

TCP,也就是血小板减少症,不仅是血液科的常见疾病,也是肿瘤放化疗后容易引起的并发症之一。日前,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POST-ASC……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