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北上月5人死于手足口病 腮腺炎发病率上升

2011-05-12 11:06: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湖北省卫生厅通报了上月湖北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腹泻报告人数最多,其中5人死于手足口病。专家提醒,手足口病主要集中在3岁以下,需密切关注,流行性腮腺炎发病率大幅上升,要防止暴发流行。

  据省卫生厅通报,上月我省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7种共16739例,死亡36例。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梅毒丙肝,五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发病总数的90.83%。丙类传染病6种11855例,死亡5例(手足口病)。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依次为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三种疾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3.52%。

  4月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报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9起,报告病例256例,死亡病例。均为一般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省卫生厅表示,上月我省报告手足口病主要集中在3岁以下儿童和鄂西北地区,各地需做好重症病例的早期发现与救治。同时,流行性腮腺炎发病率与上月和去年同期比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各地应加强对人群集中场所,特别是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监测,加强健康宣传,防止疾病的暴发流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美科研人员发现阻断疟疾传染人类“蚊子疫苗”

广州中山大学13日对外宣布,该校联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科研人员找到一种利用蚊虫阻断疟疾等虫媒病传染给人类的办法。详细>>

广东未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在德国蔓延,患者多为女性且其中2人死亡。记者采访广东专家了解到,中国……详细>>

山西平陆发生野天鹅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会传染给人吗?

农业农村部11月26日发布消息,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详细>>

无锡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餐馆吃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马上进入元旦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习惯去饭店点菜吃,方便又好吃,同时也能调动起氛围。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