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雨渐停天渐热 注意防蚊蝇荔枝病

2008-06-23 09:34: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艳  转载

  连续近一个月的阵雨天气终于接近尾声,尽管本周仍然可能是阳光和阵雨交替的天气,但终归是可以看到尽头了。

  本周雨水总体呈现逐渐减弱的趋势,到周六时几乎没有阵雨的预报信息了。从本周中期开始,阴天将会转为多云,到周末时则可能完全转晴。

  气温开始升高,渐趋炎热。最高温度将持续在 30 ℃ 以上,并呈逐渐升高之势。这种变化总算是对得起马上将到的夏至日。本周六即夏至,恰逢周末,天气似乎不错,可以出去放松筋骨,呼吸新鲜空气了。不过,这之后的真正酷热难当的夏日可能也不远了。

  本周市民可以在高温天气中配合一些轻量或适量的锻炼,利用两星期时间,生理上会慢慢地适应高温环境,为健康度夏做准备。

  驱蚊始终是夏日的一大主题,由于蚊虫带有各种病菌,应注意居室卫生,受阴雨天气影响,积水和潮湿处容易孳生蚊虫。此时,应趁天气转好时及时清理。家有宝宝的更需要注意,防止蚊虫传播乙脑等。

  荔枝开始上市,食用荔枝要有法有节:一是老人和孩子食用荔枝要防止滑入呼吸道引起窒息,二是 “ 日啖荔枝三百颗 ” 可能患上荔枝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妈注意!花露水稀释5倍才能给孩子用

炎炎夏日,蚊子也多了起来,有的父母为了防止宝宝被蚊虫叮咬,都习惯使用花露水,但花露水在使用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夏天孩子容易出现红色皮疹……详细>>

夏季出国旅游加强防范意识 谨防疟疾

随着夏季的到来,外出旅游者也越来越多。专家提醒您,在外出旅游,尤其是出国旅游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谨防外出感染,尤其是预防疟疾。详细>>

输入性寨卡病频现 避免叮咬做到四防护

5月23日,北京新报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该病例为北京市发现的第2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从今年2月以来,中国内地已经报告了18例……详细>>

东莞暂无登革热本地病例

7月6日,记者从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东莞尚无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此前报告的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已在3月份痊愈。但7~11月是……详细>>

蜱虫咬伤丧命接二连三 夏季如何防蚊虫叮咬?

现在时值夏季,外出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夏季为避暑遮阴,很多人会选择在阴凉处休息,或者选择一些农家乐,农耕等室外活动。最近,蜱虫咬伤人的事……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