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心理学家:手提包给女人安全感和自信心

2009-07-31 09:5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国心理学家发现,女人之所以愿意随身携带手提包,是因为各式手提包给她们带来了足够的自信。对比看看本国的女性同胞,似乎大家的心理是相通的。

  心理学家介绍,首先,包能给女人安全感。包就像贴身伴侣,随身带着它,心里才有一份可依赖的踏实感。女人对包的热爱正体现了马斯洛的层次需要论———安全感是生理需要之上、人的本能需要。当女人们从家里走进外面广阔世界的时候,正是包,在潜意识上,给了她们某种情感依托。在某些场合,提包还可以帮助她们缓解内心的紧张和不安。

  另外,包还是女人的救星,让她们变得更加完美。女人不像男人,有时候可以不太在乎自己是否完美,男人可以把日常用的东西比如手机、香烟、钥匙等放在贴身的衣袋里,女人却不能这样做,所以她们离不开包。

  同时,包能体现生活品位和女人味。包是搭配服饰的最佳饰品,更是她们改变心情的方式。对她们来说,挑选、搭配提包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情,她们乐此不疲。一款款精心搭配的手提包处处流露着她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从一些女人的包里,你可以读到她内心的柔软,小小的空间里,无序地排列着口红、眉笔、香水、钥匙、钱包、电话本、手机、照片等等,等于在大声宣布她们非常女性化。

  手提包有时也能泄露主人的秘密。例如,有些女人认为提包一定要实用,甚至像公文包那么大才好。喜欢大包的女人多是外刚内柔,希望给人独立的感觉,但她们往往缺乏独立,对一切都放心不下,一定要掌控在手中才感到安心。

  当然,也有少部分女人不喜欢随身带包,而是将琐碎的东西如手机、钱包等塞在口袋中。这类女性一般是“强势女人”。她们内心有一种对自由和解放自己的强烈愿望。希望能与男人平起平坐,感到有必要把自己跟一些过于女性化的东西划清界限,比如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市卫计委体检统计报告:过半男性超重 四成女性乳腺增生

昨天,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北京市2015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北京市专项体检共完成98万人次。其中,在健康体检方面,……详细>>

冬季抑郁症高发 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两倍 日常护理的5个注意事项

冬季是抑郁情绪的高发期,而成年女性的发病率又是男性的两倍,对于抑郁症患者除了及时就医,日常护理也很重要,下面介绍一下抑郁症家庭护理的五大……详细>>

越来越多中国女性赴海外冷冻卵子 然而并非万无一失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30日报道,34岁的陆女士由一名医生从她体内取出了8颗卵子。“我知道未来某个时候我会想要生孩子,但绝对不是现在……详细>>

53岁周慧敏近照曝光,普通女性如何保养才能留住时光?

10月5日,有人在社交平台上更新了一则动态。动态中的周慧敏女士,诠释了青春不老这个名词。虽然周慧敏已经53岁了,但是她的近照依旧能打,皮……详细>>

[3.9]中山讲堂”第234讲︱关爱女性健康,防治宫颈癌

主 题一:宫颈癌的早防早治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