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早期肺癌患者可免开刀 立体放射治疗效果好

2008-07-01 16:26: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日前从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专家报告团了解到,肺癌影像引导的立体放射治疗对于一些不能耐受手术的早期肺癌患者是完全可行的。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 张玉蛟教授说,三维立体适型放疗和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可以准确定位及照射癌变病灶,该技术避免了常规手术创伤,使对病灶的照射所产生的生物有效性最大化,而对组织的毒性最小。

  张玉蛟说,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已建立了一套标准操作流程,即在CT的指导下,对早期肺癌或复发的病灶,给予精确的高剂量的立体放射治疗。

  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现任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专家团副团长 张玉蛟 博士说,癌症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严重的疾病,中美携手合作攻克癌症极为重要,目前立体放射治疗技术对于可手术患者的作用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安德森癌症中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美国第一癌症中心,拥有16000多名肿瘤研究人员,被誉为“世界肿瘤学家的摇篮”,其中有2000多名中国留学人员在该中心从事癌症的基础和临床科研、教学和服务工作。(记者璩静、张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还债局长”重病住院 生活拮据好人更需关爱

日前,从运城市中心医院传来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还债局长”胡丙申因患肺癌晚期住进该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病情不容乐观。详细>>

炒完菜油烟机再开5分钟 方可完全吸走有害物质

详细>>

“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网站”正式上线

29日,“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Physician Data Query)网站”(简称“中文版PDQ网站”)正式上线。网站首批发布的内容……详细>>

每个人患癌概率都是22% 你活的越不健康越危险

有些癌症盯上男性的概率会比较高,并不是因为男性天生就癌症高危人群人的,其实一生中得不得癌是有概率的,在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就已经显……详细>>

美国癌症学会:全球每年600万人死于吸烟

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美国癌症学会日前汇总的报告称,全球每年约有600万人因吸烟引起的癌症、心脏病等疾病死亡,预计这一数字将进一……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