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高调过“光棍节”标志单身已经被大多数人认可

2011-11-06 11:06: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几年,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越来越多,并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但从来没有这样一个节日,如此高调的为“形单影只”的“弱势群体”光棍儿庆祝,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有趣的现象。坦然而成熟的心态,让剩男剩女们在这一天集体表达单身并不可耻,不快乐才可悲。

  百年一遇光棍节6连“1”

  2011年11月11日,今年的光棍节因6连“1”而显得特别,不少人将其称为百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2011中两个“1”的“浑然天成”,再遇上今年11月的1日、11日、似乎标志着形单影只的“1”格外多,为此,很多网友把今年的11月还称为“光棍月”。

  虽然还有一些日子才到光棍节,可时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热议这一话题不少单身人士认为“我辈今生只能遇到一次,有何理由不狂欢一下呢?”因11月11日恰逢周五,各种单身party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目前仍然单身的人士一时间成了光芒万丈的“明星”,一些即将告别单身的曾经的光棍儿,则打算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更有甚者觉得6连“1”,可当作六一儿童节,应该借此机会找回童真。

  今年光棍节不再“悲催”

  最近一条微博在网上被疯转:“一百年才出现一次的世纪光棍节就要来了!敢问你还能活到下一个11年11月11日吗!你还在等神马!心动不如行动!……”今年光棍节的霸气可见一斑。

  小张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来到哈尔滨工作。看着身边差不多年龄的人已经谈婚论嫁,自己还没有着落,父母有些坐不住了,每次打电话总忘不了催她赶快找对象。小张笑称:“以前每到光棍节,就会有伤感、调侃的味道,还是今年最给力,头一次感到这么理直气壮。还是等过了这个世纪光棍节再想告别单身的事吧。”

  “我们几个单身的朋友打算一起聚聚,吃饭、唱歌,快乐过节。”采访中,不少单身年轻人表示。

  10月28日,哈尔滨网友lina刚把个性签名改为“今年过光棍还是六一呢?耶耶耶!”立刻引来不少好友的关注。有人留言:“俺过儿童节,俺是儿童只能单身,老师说了,不可以早恋哦。”有人过节不嫌多,两个节都要过,这样留言:“百年难遇的六一光棍节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哈尔滨市民还对今年的光棍节进行了“延伸阅读”“11、11、11,这明明是六一儿童节嘛。”

  选择光棍节告别单身

  哈尔滨市民王先生称,他和女友决定在“世纪光棍节”这天结束长达8年的爱情马拉松,登记结婚。“9月9日、10月10日,每年都会有,而2011年11月11日这个日子却难得。”王先生表示。

  除了在光棍节当天领取结婚证,另一些新人们则打算在这天举办婚礼。记者采访我市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不少婚庆公司都接到了光棍节当天的业务。“这个日子千载难逢,很容易记,也象征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一个轮回一辈子,如果真能在2011年光棍节这天告别单身,彻底”脱光“,不是很有意义吗?”于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选在这一天结婚的新人们的心声。

  曾经单身过的准新人们,都经历过带有调侃、悲情色彩的“光棍节”。选这一天“脱光”,不仅仅是给自己曾经的单身生活一个总结,更是对其他让然单身的朋友的鼓励和祝福。“今年确实很特别,以往过节都觉得有点尴尬,但今年很坦然,还有点狂欢的意思。”

  除了讨个“一生一世”的好彩头外,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的新人们也考虑到了更加实际的问题。“今年11月11日正好是星期五,紧接着就是周末了,从外地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也能放下手里的工作,热闹一下。”市民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商家抓住光棍节经济

  前两天,小刘趁这段时间网上搞光棍节促销活动,购买了一件女士羽绒服,尽管她是已婚人士,跟光棍不沾边,但一点也不影响她抓紧时间抢购。

  光棍节主要在年轻人中流行,而这个群体正是购物网站的主力消费军。因此,网上商家没有放过光棍节可能带来的商机,推出了各式光棍节活动吸引消费者。记者10月26日12时左右在某购物网站搜索栏输入“光棍节”三个字,弹出的相关“宝贝”数量多达4259件,印有“单身”字样的T恤、“光棍证”等创意礼品正热销,价格多在100元以内。

  2011年11月11日,连周杰伦都选择在“光棍节”奉上第十一张专辑《惊叹号》,普通人自然也不会放过。针对年轻人在“光棍节”里痛快乐一把的心态,我市不少商家盯紧了这个商机。记者昨日从多家KTV了解到,他们都针对“光棍节”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目前已有不少包房被提前预订。

  各种电影优惠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一些影城在当天组织的观影活动特别规定:合理着装,良好的第一印象会大大增加交友成功的可能。

  光棍节鲜花提前升温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花店了解到,光棍节鲜花预订已提前升温。

  经纬街上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光棍节流行时间不长,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很注重这个节日,往往提前几天就开始预订鲜花了。“现在两三元一枝的玫瑰,在光棍节当天,价格可能要贵一倍。”该花店老板表示,每年临近情人节、光棍节等节日的时候鲜花都会涨价,今年这百年不遇的光棍节更是如此。于是,不少顾客为了少花些钱选择了提前预订鲜花。记者采访中发现,有趣的是,以往送给情人的鲜花,这一天却是光棍们互相祝福的标志。一些已经“脱光”的男、女闺蜜为仍在单身的哥们、姐妹准备的鲜花,很有传递喜气与祝福的意味。

  旅行社欲推“脱光团”

  因看中光棍节商机,我市部分旅行社还计划推出“脱光团”,主要以短线游为主,价格一般在200元~500元不等。某旅行社国内部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光棍节正值周五,加上目前正值暖秋,为此,旅行社计划推出“二日游”、“三日游”等线路,目的地主要是横头山、凤凰山、亚布力或者大庆、牡丹江等附近景点。一些交友活动和特色项目的安排,希望能让单身驴友们在“脱光团”中收获一份友情甚至爱情,真正“脱光”。

  社会学者:这是社会心态的成熟

  高调光棍节的现象引起了一些社会学者的重视,采访中,一些学者指出:由于这几年剩男剩女现象的凸显,使得这一部分人群非常引起关注,这也无形中为他们增添了压力。以往,一提起光棍大家多数会引起同情,出于各种原因找不到伴侣让一些单身男女既尴尬也无奈。但如今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剩男剩女们不是找不到,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他们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和空间,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个人的条件优于他人。因此,他们的心态也逐渐发生变化,成熟、坦然的面对单身的状态,周围的人群也不再带有色眼镜看待他们,尊重别人的隐私和个人选择是一个社会的成熟与进步。高调过光棍节的现象,标志着单身已经被大多数人认可为人生的一种正常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两个月大女婴住进ICU,只因被子盖得不对?新生儿如何安全睡眠?

近几年来,新生宝宝因为睡眠问题发生窒息的案例越来越多,不禁让人们痛心,这也给众多父母敲响了警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新生儿安全睡觉,避免……详细>>

“登月计划”专家组发布报告 未来5年抗癌或取得重大突破

2015年,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因癌症去世。次年1月,他集合了这方面的科学家,目标是到2021年要取得10年的研究进展。据英国《每日……详细>>

月经量突然改变是怎么回事?预示你身体出了大问题 快去检查一下吧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让女人心烦,女人的身体健康一直与月经挂钩,月经推迟、月经提前都会让很多女性感到不安、惶恐,月经量过多或过少都会让她们非……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