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Enfortumab Vedotin生物制品上市许可申请

2023-03-10 14:31:23      

2023年3月10日,东京和华盛顿博赛尔-安斯泰来制药集团、Seagen Inc。 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Enfortumab vedotin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la/mUC)患者的生物制品上市许可申请。

安斯泰来高级副总裁兼治疗领域开发负责人、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Ahsan Arozullah表示,“2020年中国新发膀胱癌病例近86,000例。我们正在与NMPA密切合作,期待尽快把这款创新药物带给中国患者。Enfortumab vedotin目前已成为全球众多既往接受过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的二线和三线疗法,如顺利获批,将给中国患者带来全新的治疗选择。”

据报告,全球膀胱癌每年新发病例约57.3万例,死亡21.2万例。尿路上皮癌占所有膀胱癌病例的90%,也会发生在肾盂、输尿管和尿道部位。约有12%的病例在被发现时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在中国,2020年膀胱癌的发病率在所有癌症中排名第12位,据估计,2020年新发病例为85,649例。中国膀胱癌的五年患病率估计为16.26/100,000例,即235,393例。

Enfortumab vedotin是同类首创的直接作用于Nectin-4(位于细胞表面的一种蛋白,在膀胱癌中高度表达)的一种抗体-药物偶联药物(ADC)。非临床数据显示,PADCEV的抗癌活性是由于其与表达Nectin-4蛋白的细胞结合,然后将抗肿瘤成分单甲基澳瑞他汀E(MMAE)内化并释放到细胞中,导致细胞停止增殖(细胞周期阻滞)和程序性细胞死亡(凋亡)。

Enfortumab vedotin的生物制品上市许可申请基于一项单臂、开放标签、多中心的II期临床试验【EV-203试验(NCT04995419)】数据。该试验旨在评估Enfortumab vedotin治疗既往接受PD-1/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中国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结果显示,EV-203达到了其主要终点,即与历史对照相比,经独立审查委员会(IRC)确认的接受Enfortumab vedotin单药治疗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达到统计学意义。EV-203是EV-301试验和EV-201试验队列1的桥接试验,该研究的有效性和药代动力学数据与全球数据一致。EV-301试验是一项随机III期研究,其结果支持了Enfortumab vedotin在全球上市许可申请的递交。

Enfortumab vedotin单药以及与其他疗法的联合用药是一项临床开发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解决尿路上皮癌的全程管理,以及其他实体瘤未获满足的治疗需求。

需注意的是,Enfortumab vedotin的严重皮肤反应。Enfortumab vedotin可导致严重和致命的皮肤不良反应,包括Stevens-Johnson综合征(SJS)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TEN),该类皮肤不良反应主要发生在治疗的第一周期,但在随后周期亦可能发生。需密切监测患者的皮肤反应。对疑似SJS或TEN或严重的皮肤反应,应立即停用Enfortumab vedotin并考虑转诊至专业护理。对确诊SJS或TEN,或者4级或复发性3级皮肤反应患者,应永久停用Enfortumab vedotin。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