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好医生药业集团再次登榜

2022-12-19 10:07:1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8日,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同期发布了备受关注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好医生集团再度荣登百强榜,位居85名,较去年提升9个名次。同时,荣获“2022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继续成为行业标杆,并获“2022年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殊荣。”

 

 

  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是中国医药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产业盛会之一,中国医药领跑者齐聚,共商产业大事。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以“创新·责任”为主题,呼吁全体医药人履行时代使命与行业责任,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的优秀代表,百强企业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更彰显着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医药产业的主体发展趋势。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21年度百强榜上榜企业在相对艰难的大环境下锐意进取,营收规模等方面均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百强门槛和行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

 

  创新是医药企业的立身之本。在创新的道路上,好医生集团不断前进,作为百强企业奋力推进产业高质量的创新。好医生集团历经3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以药业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全面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产业分布在四川、云南、辽宁、山西、贵州等省,现已连续11年位列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在董事长耿福能的带领下,好医生集团以发展民族医药产业为己任,立志做世界人民共享的中医药。企业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与20多所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研新药11项,其中一类新药4项,拥有创新项目65项,授权专利420项,注册商标2000多件。
  2022年,好医生集团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新引进外籍专家、海归博士等各类人才,新增多个高端科学研究设备仪,助力技术攻关。集团科研总部暨神农-阿波罗药物研究中心,六大技术平台齐发力,新药研发体系进一步完善。今年,好医生集团一款治疗放射性口腔黏膜炎的一类新药进入一期临床试验已经取得了预期疗效;治疗萎缩性胃炎的一类新药已向国家CDE申请临床研究。


  责任是医药企业的立命之基。作为承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重要使命的行业,医药企业肩负着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2022年,好医生集团聚焦聚力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开拓奋进建设现代园区、创新思路推进科技兴农、全力推进“万企兴万村”,在全国5个省16个县的48个村种植中药材首次突破5万亩,集团今年收购附子等中药材2000多吨,带动2.2万户农民实现稳定增收。集团今年还先后向凉山布拖县火灯村捐赠价值3万元的生活生产物资、向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口帮扶的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昆山村捐赠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好医生集团迅速展开救援应急工作,捐赠200万元现金和物资,帮助泸定地震灾区救灾重建,彰显企业担当。

  

         

  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多次突袭,好医生集团各系统慎终如始,勇担社会责任。市场营销次次冲锋基层服务一线,捐款捐物,全年捐赠抗疫药品、物资超过百万;生产企业、医贸物流平台全力保产保供,医疗系统极力配合医疗保障,全社会共同见证了好医生的战疫力量。
  再次登榜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好医生集团表示,将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将锚定奋斗目标,把握时势,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进,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