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大白”与疫情奋战 一站式核酸检测点日检测量达6000多人

2021-06-01 09:26:26      

6月的广州,骄阳与暴雨共存,释然与揪心并生。疫情影响下,大家做核酸检测的需求急剧增加。

广东祈福医院核酸检测点火力全开,这些非“疫”般的战士们,变身乘风破浪的“大白”与疫情奋战,与病毒赛跑,从清晨到夜晚,从烈日到暴雨,他们无怨无悔,加班加点,一天完成6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平均每人完成近800人次检测……用自己的方式,直面新挑战!


一站式核酸检测点,日检测量达6000多人

广东祈福医院于5月27日中午在二号楼北门快速增设“一站式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并开通核酸检测“自助开单”服务,数名医务人员被调配到8个采集点开始工作。检测现场分设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布置一米线、隔离护栏、多个指示牌,分区各项流程设置及细节考虑到位,人员全部单向流动,采样人员防护合格,快速、高效且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截至今日,不到5天的时间里,采样点已经完成了近3万多人次的采样工作。

“从排队到完成检测不到1小时”,高效检测获市民点赞!


核酸检测现场

早上八点不到,广东祈福医院核酸检测点已排起长队,大家自觉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人虽多但井然有序。广东祈福医院党支部的成员们带头冲在“防疫”最前线,指引登记信息、反复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现场秩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现场有刚做完检测的市民对医务人员竖起大拇指:“虽然看着队伍很长,但从排队到完成检测不到1个小时就能搞定,太高效了!”

烈日、暴雨,非“疫”般的战士们


“全副武装”的核酸采集员

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核酸采集人员“全副武装”,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防护服内的衣物不一会就湿透。从早上8点到下午1点多,他们没喝一口水,没上厕所。体检科护长陆金萍表示:“如果上厕所的话,就需要把防护服脱了,上完厕所再返回时就得重新换一套,为节省时间,我们都是五六个小时不去厕所,所以也不敢喝水,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人有任何怨言。”



暴雨中的核酸检测现场

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似乎给防疫工作又多设置了几道障碍,然而,他们顾不得大雨淋湿了头发、打湿了衣衫,依然坚守岗位,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也总有他们给你怀抱!



身上的衣服早已与防护服“湿为一体”

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的体检科曾璨医生脱下防护服时,整个人像在水里泡过,随便一片衣角都能拧出水来……旁人跟她说辛苦了,她却说:“疫情之下,没有份外的事。”


脸上被防护口罩勒出一道道痕迹


脱下手套,双手已被汗水浸泡起皱

摘下口罩,脸上被口罩、护目镜压出印子触目惊心,戴了七个小时的手套,手掌被汗水浸泡得发白,每个手指都捂皱变形……

下午1点30,因等候检测的市民较多,医护全员不午休,有热心市民特意给他们送来奶茶。感受到了市民群众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有采样员表示:“喝到的不仅仅是奶茶,更是满满的正能量和爱,感觉一切的苦都值得,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

除了医务人员外,现场还有警察、志愿者等众多基层工作者默默坚守在一线维持秩序,大家都不畏酷暑和暴雨,无人喊苦,齐齐“上点心”!有他们在,何惧不能早日克服难关!

同时,为节省大家的排队时间,广东祈福医院再次呼吁大家,可提前关注广东祈福医院医院公众号“自助下单”再到现场检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站式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祈福医院

慢性鼻窦炎患者有福了!全国最牛医学大咖齐聚祈福医院实操论道慢性鼻窦炎诊治

日前,在祈福医院承办的“中山大学十三期鼻内镜鼻窦及毗邻区域疾病解剖学习班暨广东省鼻科学组慢性鼻窦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最顶尖的鼻科专家们……详细>>

全国最TOP耳鼻喉技术团队“大本营”落户祈福医院

9月6日,“广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第三届鼻科学组高峰论坛暨十二期鼻内镜鼻窦、鼻颅底及毗邻区域疾病诊疗学习班”在祈福医院举办,国……详细>>

10厘米胆管堆积7个大结石 ERCP30分钟取石!

日前,万般无奈的李叔在朋友介绍中慕名来到广东祈福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鸿处。宋主任带领科室团队,秉着“为病人解除病痛”的信念,顶着外院“年龄……详细>>

“大禹治水”的招儿 破解消化道出血同样管用?

说到“大禹治水”,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古时黄河流域洪水为患,大禹率众人对洪水进行疏导。那么,回到现实生活中,肝硬化导致消化道出血的隐患呢……详细>>

肝胆胰“巨匠”简志祥大显身手 多例高难度肝癌迎刃而解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也是体内新陈代谢的中心站、血管密集,功能复杂。肝癌也被喻为“癌症之王”,而复杂性肝癌由于位置特殊,手术切除风险……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