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科技志愿服务培训落下帷幕

2020-12-02 12:01:58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家庭医生在线信息有限公司及有关单位,共同开展的“2020年科技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已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按照省科协的工作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科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有效地推动了科普与科技志愿的深度融合,助力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功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推动了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

本次活动分别在头条号、百家号、小鹅通三大新媒体平台,利用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邀请了我国11位著名的科普专家、科技带头人、行业大咖作为分享嘉宾,进行了12期不同主题的实时在线分享。分享嘉宾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科技领域与热点,为广大群众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最新资讯。

截止到2020年12月1日,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48717人,其中头条号2975人,百家号44523人,小鹅通1219人,有效的促进我省科普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未来,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开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在企业开展创新争先活动,承担中国科协服务企业创新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提供相关服务;承担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创建、评估和联络服务工作;承担农村技术服务工作;承担为科技工作者联络维权和宣传表彰、科技人才培训、国际科技交流、科技奖项和人才举荐、高层次专家服务、创业服务等工作,成为推动我省科学创新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0年科技志愿服务培训”专题及回放二维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龚凤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世卫:去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乳腺癌已成最常见癌症?哪几类人易患上乳腺癌?

最近几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发病年龄早且就诊晚。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发病机制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关。雌性……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