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3分钟教你看懂白带常规检查报告!再也不怕看不懂了!

2020-11-01 09:01:1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常规检查项目之一,很多女性做完检查后,看着报告单上面的各项指标,犹如天书,不知所云。去问医生,不知道医生所说的专业名词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对检查报告上面的各项进行说明,再也不用担心听不懂医生说什么了!

白带常规检查一般包括pH值、清洁度、霉菌与滴虫、酵母菌(孢子)、线索细胞等。

pH值即白带酸碱度

正常的pH值小于4.5。若出现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便会上升,表示白带可能出现异常。

清洁度

清洁度有Ⅰ~Ⅳ度。其中Ⅰ~Ⅱ度属正常范围,Ⅲ~Ⅳ度为异常,提示可能有阴道炎症等疾病。注意,如果清洁度显示Ⅲ度,但其他值都在正常范围内的话,提示为非特异性阴道炎,这个情况炎症并不会很严重。因为受同房、流产、月经等因素影响,清洁度可能偏高。

霉菌与滴虫

霉菌与滴虫正常的参考值看最右边,如果结果显示阳性,表示有感染

酵母菌(孢子)

酵母菌(孢子)也可提示有真菌,但正常女性阴道内本身也会有真菌寄生,如果没有症状可以暂时观察。

红细胞

红细胞提示有血,可能是阴道流血,或月经前后。

线索细胞

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的特异性指标,可以根据此项指标诊断细菌性阴道病。

以上则是白带常规检查报告的各项指标查看方法。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的就是,为了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待月经干净之后到医院做检查,三天内不要同房,一周内不要用阴道清洁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26】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即将开讲!你知道如何当一名积极的青光眼患者吗?

青光眼和高度近视眼有什么关系?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世卫:去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乳腺癌已成最常见癌症?哪几类人易患上乳腺癌?

最近几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发病年龄早且就诊晚。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发病机制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关。雌性……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4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