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少生病的智慧生活

2020-10-26 10:35:5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言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意思是指疾病来时像山崩一样迅速而猛烈,而要康复却很慢。实际上任何一个疾病都不是突然发生,而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当我们花钱看病的时候,才知道要养身体,当我们花钱摆脱病痛的时候,才知道把身体当回事,当我们花钱养医生的时候,才知道要提前养生。因为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治病是亡羊补牢,劳命又伤财;养生是未雨绸缪,延年又益寿。”

现代社会,环境污染,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工作的关系,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这个时候最怕的是我们还没有认清楚养生的重要性,觉得撑一下就过去了,等年老、失去健康时才意识到养生是多么的重要。

2020年10月23日(周五)下午15:00,在广东省科协支持下,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家庭医生在线信息有限公司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和高级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院首席专家郑学宝教授在头条号、百家号、小鹅通三个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告诉我们如何末病先防,养护好自己的生命力,来达到延年益寿,永葆健康的状态,从而能够更好的工作, 学习 ,享受美好的生活。截止到10月26日上午10:00,播放量合计为10926人次,可以看回放哦!



今日头条播放量:181人次



百家号播放量:10680次



小鹅通平台播放量:65人次



直播主题:少生病的智慧生活

直播内容要点:

1、如何有效预防疾病?

2、智慧生活,防治结合。

专家简介:

郑学宝,中医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方向博士后,中医疑难杂症专家,领导干部保健专家,中医体检与治未病养生保健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和高级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院首席专家。


直播回放地址: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直播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龚凤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