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营养标签与应用

2020-10-22 14:35:30      家庭医生在线

食品营养标签标示了食品相关营养学信息以及营养特性,可以向人们提供食品具体营养信息,指导公众科学选择膳食;促进人们合理平衡膳食和健康生活。

关于营养成分(指食物中含有的具有健康益处的成分,包括营养素、水分、膳食纤维及其它有效功能成分等。),我国采用1+4,即:能量+4种核心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为强制标注项目)。人们可以通过阅读食品营养表的方式,得知某食品中含有的主要营养素以及不同营养素的具体数值。通过营养成分表格以及NRV%,可以比较不同类型食物中不同营养成分的高低,进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食物。不同食物所具有的营养特性,是人们合理搭配、选择食物的重要依据。人们在掌握食品营养特性基础上,可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合理控制进食量、合理搭配食物种类。

2020年10月21日(周三)下午15:00,在广东省科协支持下,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家庭医生在线信息有限公司邀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卓勤在头条号、百家号、小鹅通三个平台同步视频直播,教大家如何读懂食品营养标签并正确应用到日常生活当中,进而指导公民建立科学的进食习惯。截止到10月22日上午10:00,播放量合计为2104人次,可以看回放哦!



今日头条播放量:365人次



百家号播放量:1668次



小鹅通平台播放量:71人次




直播主题:营养标签与应用

直播内容要点:

1、如何正确识别营养标签?

2、营养标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专家简介:

蒋卓勤,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中华医学科技奖第二、三届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广东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等多个职务。


直播回放地址: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直播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龚凤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