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20年第二届全国体重管理公益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0-10-09 12:24:11      家庭医生在线


第二届全国体重管理公益挑战赛于2020-10-9正式启动!

广东省针灸学会肥胖专病联盟主办、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体重管理公益挑战赛2020年10月~12月举行,肥胖专病联盟各成员单位、广州易健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协办大赛!


2019首届体重管理公益挑战赛颁奖典礼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落实《纲要》中关于肥胖防治的指导精神,增强公众对于肥胖及其引发病症的正确防治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帮助联盟成员单位尽快提升专科的区域影响力,提高医生的知名度和品牌,帮助更多的患者减肥成功,广东省针灸学会肥胖专病联盟在本年度继续举办这样一场体重管理界的盛会!


本次赛事以公益形式,联盟参与的成员单位免费为肥胖患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体重管理,今年大赛共吸引了5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参与,近70名医师、营养师报名,参赛选手来自五湖四海,报名人数多达1500余名。

大赛系列培训及直播

为协助各联盟单位更好地开展活动,肥胖专病联盟及广东省中医院针灸肥胖内分泌团队将在大赛期间提供专业指导和培训,确保赛事在科学、严谨、专业、有序的情况下完成。同时联盟将推出一系列的直播活动,向老百姓科普中医体重管理知识。大赛系列培训及百度直播安排如下,敬请关注。


活动背景

广东省针灸学会肥胖专病联盟成立于2019年3月,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全国200多家成员单位的医联体,第一届体重管理大赛于2019年10月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在第一届大赛基础上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发挥联盟成员的积极性,自主创新性,为体重管理的发展事业添砖加瓦!同时,联盟自主开发的数据平台“易简众体重管理”小程序已经于2020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是本次大赛重要数据收集系统和疗效评价系统!

肥胖已成为全球流行病。2016年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全球成人体重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肥胖人口数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肥胖大国。2017年,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报告中提及我国肥胖率己达到11.9%,超重率更高达30.1%。随着肥胖症发病率的不断攀升,肥胖及其并发症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社会经济带来的负担日益加重,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广东省针灸学会肥胖专病联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日本专家:婴儿和糖尿病患染登革热病症易加重_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

疾病新闻据健康卫视讯,日本登革热疫情正日趋严重,日本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忽那贤志临床医生在11日发表了演讲,指出目前即使感染了登革热也不出……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中央:各地要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如何防范家庭聚集性疫情?

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人员聚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尤其是家庭聚集,家庭成员之间反复密切接触,可造成传播速度快,……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