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爷去新疆旅游被隔离后一脸无聊,表情看笑网友?特殊时期旅游注意什么?

2020-07-30 09:49:22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少人所向往的,他们希望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旅游业进入严冬时期,现在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但有些人已经蠢蠢欲动,在这特殊时期旅游时一定要注意相关事项,避免被感染

新疆乌鲁木齐,一位78岁陕西大爷和家人到此旅游。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出门玩,12天里有9天都待在酒店。找不到事情打发时间,大爷满脸无聊,表情看笑网友。孙女说,当时他们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想到结果会这样。

特殊时期旅游注意什么?

1、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的真实情况

打算旅游前,先了解目的地的疫情,不能去14天内仍然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更不要去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区,最近尽量不要去福州、大连和北京等。

2、自驾游

旅行时尽量选择自驾游,不要做密闭,不能开窗通风的交通工具,如高铁、大巴、飞机以及火车等。若必须做公共交通工具,出门时必须全程带上一次性外科口罩,在路途中不能吃任何东西,减少喝水的次数。

3、选择短途旅行

旅行时尽可能跟熟悉的朋友和家人一起,选择私人车辆出行,不能跟陌生的人拼团。旅行不能在室内旅游,尽可能的选择户外的旅游景点。若是想要购物,需选择通风性良好的商店超市。

4、注意手部卫生

在这特殊时期必须注意手部卫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手乱触摸公共扶手或按钮,随身携带免洗的洗手液或75%的酒精消毒液。不要长途跋涉,不然会让身体更加疲惫。期间保证有充足睡眠,均衡摄入营养。优先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酒店,进入酒店后要注意房间开窗通风,自备毛巾或水杯等。

5、避开热门景点

尽量不要去热门的景点,避开景点的高峰时间段。在景区吃饭时尽量外带食品,若在餐厅吃饭,需和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不能大规模的聚餐,也不能携带6岁以下的儿童进入餐厅,减少待在餐厅的时间。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因此一定引起人们重视。对于孕妇、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的患者,尽可能的待在家里,不要外出旅行。咳嗽打喷嚏时需用手肘衣服或纸巾掩盖,不能对着他人咳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时期旅游注意事项 去新疆旅游被隔离 大爷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