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萧亚轩男友吐血送医疑因压力大 教你3招缓解压力

2020-07-22 09:22:11      

近日,网上曝出了一则关于萧亚轩男友吐血送医的消息,据媒体报道称,萧亚轩男友黄皓莫名咳嗽吐血,检查后没有发现问题,医生表示可能是压力问题,已经逐渐康复。当下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很容易压力过大,压力过大有哪些危害?如何缓解压力?一起来看看吧。

压力过大小心3种疾病找上门

1、引起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一般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因为他们需兼顾家庭和职场,生完孩子后早早的断奶,所以增加患上乳腺疾病风险。乳腺增生是由乳腺过度增生以及复原不全、性激素分泌失衡有关。患者乳房疼痛,用手可摸到乳房肿块,尤其是月经来临前一星期,疼痛感可加剧,月经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2、抑郁

莫名其妙的不开心,就算遇到喜事也高兴不起来,觉得人生毫无意义,活着就是受苦受累,对很多美好的事物逐渐丧失了兴趣,而且开始疏远亲朋好友,不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长期以往很可能有抑郁情绪,甚至发生抑郁症。

3、头痛

巨大的心理压力也会令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常常伴有一些疼痛焦虑的情况产生。而且在在特定的情况下人们也会出汗会有眩晕同时也会有一些焦虑和恐惧感。所以对于一些压力来讲我们要适当的进行一定的调节和释放,只有这样才会令我们自己的心理变得更加健康,从而令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所以我们如果有一些不良的情绪要及时的得到放松,只有这样的话才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情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如何缓解压力?

听音乐

音乐能缓解人的精神紧张,保持内心安定,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能带来心理安慰的音乐,用心倾听,让自己身心愉悦,身心放松。

与他人倾诉

假如你正为某事所困扰,千万不要闷在心里,而是把心中的苦恼讲给可信的和头脑冷静的人听,以取得理解、支持和指正。

保证睡眠

无论生活有多忙,工作压力有多大,平时都要保证一个健康的睡眠,这样对于心理才是有帮助的。每天至少应该保持7~8小时的睡眠,这样才能够精力充沛。

调整饮食

当心理压力过大的时候,有许多人都会去吸烟喝酒,用酒精和尼古丁来麻痹自己。但这并不能够缓解心理压力,它们只会给身体带来许多的危害。其实,大家应该调整饮食健康的饮食,这样才可以帮助缓解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 吐血 萧亚轩男友

小伙喝完1瓶扎啤吐血1升 贲门黏膜撕裂综合征有哪些症状?

贲门黏膜撕裂综合征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其主要特征是大量呕血、用力不协调的呕吐、剧烈腹部疼痛,甚至会因为大量出血而休克,没有及时治疗会威……详细>>

东莞女子电梯内突然捂嘴吐血不止:我不想死

有困难找警察,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市民更能真切地体现到人民警察所发挥的作用。东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警花齐莉下班时,偶然遇到一个不断吐血的……详细>>

男子为红斑狼疮女友筹治疗费 称活着就要在一起

4个多月前,莎莎(化名)从老家江西九江来到北京,投奔她的爱人。这对情侣计划结婚时,莎莎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医生称其随时有生命危险。近日……详细>>

医生连续工作32小时狂吐血不止 究竟是什么病?

医生连续工作32小时狂吐血不止,医生诊断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宁波男子吃了3年网购的“神药”吐血休克?痛风患者如何用药最合适?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根源,持续性高尿酸可析出结晶,结晶可在关节和肾脏部位沉积,从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第1跖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和发热是其典型……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