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郭碧婷怀孕引关注 如何做好孕早期保健?

2020-07-21 09:02:04      

郭碧婷与向佐的婚姻一直被广大网友关注,昨日,郭碧婷的婆婆向太官宣郭碧婷怀孕的喜讯,并表示向佐和郭碧婷都是36岁,希望他们能相濡以沫,粉丝们在社交平台纷纷送上祝福,并嘱咐郭碧婷在孕早期注意身体,那么在孕早期如何做好保健呢?

孕早期是指1周-13周期间,一般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早孕反应,例如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疲劳,如果孕早期不注意日常保健很容易造成妊娠期疾病,想要安稳度过孕早期,要做好以下几点:

1、饮食

早期饮食需要多样化,营养要全面,注意清淡、少油腻。

2、叶酸

在常规补充也叶酸的同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叶酸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建议烹调蔬菜时多用洗净生食或大火快炒的方式,用水煮等烹饪方法易使叶酸流失。

3、预防感染

许多怀孕的母亲在这期间会患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孕妇因呼吸道感染高烧,体温长期维持在39℃左右,有可能会导致胚胎发育畸形,因为在此期间胎盘尚未完全形成,胎盘的屏障结构和功能尚未完全发育,而侵入孕妇体内的细菌和病毒同时感染有可能,如果在妊娠早期,由于孕妇因呼吸道感染而随意服药,敏感胚胎有可能被药物破坏,造成畸形或流产。所以在怀孕前两个月,如果有上感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不要耽误病情或服药。

4、小心胎儿畸形

怀孕7-10周是胚胎颌骨和心脏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段时间孕妇过度焦虑、消极、抑郁、心烦,会导致宝宝唇腭裂、心脏发育缺陷等畸形,如果孕妇在整个孕期内长期保持抑郁和消极情绪状态,宝宝也容易在出生后形成个性,出现情绪缺陷,如易怒、孤独症、注意力集中力差等。

5、关注自身情绪

要想保证胎儿顺利成长发育,孕妈妈就应该把心态放轻松,保持情绪健康稳定。所以在孕早期,孕妈要学会自我调节,向家人和朋友倾诉,排解心理压力,减量减少孕期的焦虑情绪,对宝妈和宝宝都有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保健 郭碧婷怀孕 郭碧婷

每天吃三份粗粮或可延年益寿 常吃粗粮的好处有哪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美国的研究显示,相信每天吃三份粗粮会延年益寿,全谷的益处包括降低人们死于心脏病与癌症的风险。美国哈佛……详细>>

每天八分钟就管用!健身教练教你跑好步

美国《肥胖》杂志曾刊载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1小时减肥效果更好,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快跑运动可以使身体释放更多的特种激素“……详细>>

一篇文章告诉你早餐的重要性!你还不吃好早餐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一定要吃饱的道理。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精力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却往……详细>>

5岁的孩子一颗好牙都没了 口腔护理从宝宝出生开始

全国第三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组儿童乳牙患龋率是66.00%,乳牙龋均(平均每个人龋齿的个数)是3.50,而未治疗率达到97.1%……详细>>

三七应该这么吃疗效最好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三七,被誉为南国神草,是一种非常著名的中药材,三七粉具有国家批准实验的保健品24种功能中的19种功能:调节血糖、血脂、血压,防治胃出血、……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